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那道疤痕改變了我的生活1400字作文

那道疤痕改變了我的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從未有過的孤獨寂寞卻一直從小學二年級時,去了父母那裡念書,原本有一些朋友和我玩,可是卻因為我屁股上有一塊疤痕,便不願和我在一起玩,還在背後議論,說肯定是被父母打的,難怪改名換姓,原來是跟她爸爸姓的。現在,卻又跟她媽媽姓,肯定是她爸爸不要她了的一些流言蜚語。 

  從那以後,那道疤痕在我心裡留下了陰影,揮之不去的陰影。只有幾個善良的同學還願意和我玩耍,一起上學、放學、做作業、玩遊戲。

  再後來長大了一些,就知道了,為什麼小時候一直都寄養在外婆的家裡,卻沒有回到爸爸的家鄉,被奶奶撫養。噢,我明白了重男輕女的奶奶,見我是個女孩,屁股上還有一道疤痕,是天生就有的一道疤痕。

  從別人的口中我還知曉,我父母結婚時,奶奶沒有去參加他們的婚禮,不喜歡我媽媽這個兒媳婦。 

  因此對爸爸的親人不甚了解,直至今日還沒有回去過,去看所謂的親戚。 

  更何況幾個好朋友卻都離開了所讀的學校,轉走了。 

  也許是老天眷顧我,每一年只有一個朋友出現在我的生活中,使我變得沉默寡言、內向、不願與其他人交往、相處,逐漸迷上了書籍,有空時便用書籍、電視、電腦來打發和同學們朝夕相處、玩耍嬉戲的美好時光。 

  直到現在回來讀書,說著一口流利的普通話,即使別人不想知道我、了解我的過去,也不想擁有朋友,性格變得孤僻、內向,還很古怪。喜歡和別人唱反調,並不覺得幫助別人是一件快樂的事,覺得朋友是累贅,有沒有朋友無所謂,變的時好時壞、脾氣暴躁如雷,令人捉摸不透。變得自私自利、事不關已、冷漠。 

  對什麼事物、活動都不感興趣,對待學習馬馬虎虎、敷衍了事,覺得自己的心很冷,鐵石心腸用來形容再好不過。 

  不喜歡喧鬧的地方,喜歡在孤獨時回憶曾經在這裡擁有過的幸福童年,兒時的夥伴今非昔比,都變得很陌生,即使在同一個學校里念書、在走廊里擦肩而過,也讓人辨認不出。 

  整天一個人獨來獨往,以為自己已經習慣了孤獨寂寞,當看到有人在寢室里想家流淚,大家都在勸時,只有我一個人在一旁獨自地冷言冷語,別人說我很沒良心之類的一些話語,我把耳朵堵上,隻身跑下樓,好讓耳根清靜一下。 

  看到同學們都在一起玩時,我的心裡很不是滋味,每天的煩惱與苦悶只好咽在肚子里,才知道想家,才知道偶爾自己也會有淚痕,也會有淚滑過臉龐,冰涼的、鹹鹹的。 

  不知道自己冥冥之中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口是心非、外冷內熱、刀子嘴豆腐心,明明在學校里很想家想得都快要哭了,回到家裡父母打來電話,跟父母說在學校里有人想家了,問我想不想他們,我卻說我一丁點都不想他們,掛了電話眼淚卻很不爭氣地流了出來。 

  人真的是一種高智商而又奇怪的動物,心照不宣。 

  其實有時候,我很想重新來過,改變自己那陰鬱的性格,變得活潑開朗起來,與周圍的同學敞開心扉,和同學在一起玩耍嬉戲,把自己心裡所牽挂、所想念的,統統都告訴親人,說自己時時刻刻都在想念他們。 

  然而,我已習慣了,我改變不了,還是和以前一樣,莫名其妙地流淚,喜歡聽傷感的音樂、看傷感的小說,一切都是莫名其妙的,不知道自己一天都晚都在莫名其妙地在做什麼,如同行屍走肉一樣。 

  想改變,卻發現自己反應遲緩、動作緩慢,連玩都不會玩了,也不會善於表達語言,口拙手笨,活力在沉默中逐漸一丁點一丁點地消失。 

  例如,上課老師提問題,有時不知道就算了,但有時知道答案,卻怕自己的答案是錯誤的,別人的答案是對的。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改變自己,才能告別孤獨的學習生涯,告別孤僻、內向的性格。

那道疤痕改變了我的生活 標籤:他改變了我作文 書改變了我作文 網絡改變了我作文 讀書改變了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