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句話改變人生900字作文

一句話改變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一句話改變人生。人生的成敗,常常因為一個人、一件事,甚至一句話而有?Q定性的影響。有用的一句話,勝過千言萬語,我就因為這麼一句話:“失敗是成功之母”,而改變我的命運。 

  高考那天,我滿載快樂的心情來到考場。我一直是年級前幾名,我從半年前就開使複習了。我一直期待着這一天的來臨,因為我相信我一定能考上重點大學。雖然我為這一天的來臨感到開心,可是還是不免有些擔憂-三天前我發了高達39度的高燒! 

  考試結束,雖然我覺得題目不難,可是還是覺得發揮的不怎麼好,不知道是不是跟前幾天的發燒有關係。儘管高考成績會在網上宣布,可我還是堅持要去學校的布告欄看。在路上,我就有種不祥的預感。漸漸地,我有點退縮了,可是成績還是要看的啊!到了學校,我遠遠地往布告欄眺望,發現一大群家長和學生,擠在布告欄前面,都想先知道自己或子女的成績。我也不急,走到人群後面,我個子很高,不用費勁地就可以看到了。我從第一名開始找,找了好多行都沒找到,我有些急了,也有些怕了,因為我知道這裡只是一個小城市,不在前三名是不可能進入重點大學的。我終於找到了,我的名字,在第八行。我的心涼了,徹底的涼,我竟然會從前三名掉到第八名! 

  我的希望沒了,我好傷心,躲在卧室里哭了一整天。我聽到腳步聲,立刻收起淚水。媽媽用鑰匙把門打開了,她看到我眼睛紅紅,就知道發生什麼了。媽媽安慰我:“不就是考得不好嗎,沒什麼的,媽媽不會怪你的,媽媽知道你已經儘力了,如果不是因為前幾天你發燒了,你肯定會考得很好的!女兒呀,你應該聽過一句話吧,叫“失敗是成功之母”。你這次失敗了,沒關係,只要你肯重新再來,就好。媽媽永遠支持你!”說完,媽媽便出去了。 

  我疑遲了一會兒,認真地想了一下,難道我真的要重考? 

  第二天,經過一夜的思考,我決定了,我準備重考! 

  經過一年的複習,我又再次上考場。這次,我可沒再生病!當我再次到學校的布告欄的時候,我發現了,我的名字,在第二行!我懷着愉悅的心情走出校園,我感到勝利的微風輕輕地吹過我的臉頰! 

  很多年之後,當我已經是一個公司的經理,我再次想起這件事,我很感激媽媽講的那句“失敗是成功之母”!要不然,我也沒有我今天的成就!

一句話改變人生 標籤:改變人生作文 一句話作文 我最欣賞的一句話作文 媽媽的一句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