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銀杏樹葉700字作文

銀杏樹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俗話說“一葉知秋”,成都的秋天就是從銀杏樹葉變黃開始的。
在這個氣候較為溫和的城市,當人們還沒有感受到秋天的涼意時,當其他植物還在鬱鬱蔥蔥、不知憂愁的繼續生長時,銀杏樹已經敏感的捕捉到了秋的信息,開始了它生命中的又一次精美絕倫的換裝。
你看那濃綠色的扇形葉面鑲上了金黃色牙邊,在秋季低角度陽光的照射下,讓人感到的不是衰敗,而是一種極為美觀的視覺效應,一種盛夏與金秋融合的美。
銀杏樹的葉子很特別,呈扇形,葉緣是波伏線,一般長5.5一7.0厘米,最長達12厘米,最短僅2厘米。葉子一般在中部有一條較深的裂紋,使葉片分成大致相等的兩半,每一半,一般還有2—4次淺裂;葉柄,是由許多葉脈集合而成的纖維管束群。美國美學家威廉·荷加斯分析說(《美的分析》威兼.荷加斯),銀杏葉緣流暢的波伏線和葉脈的輻狀放射線,都是美學上的優美線條。波伏線具有輕快流暢的特徵,是富有吸引力的線條;從葉柄頂端輻射出去的葉脈是一種輻狀放射線,如同摺扇的骨架,具奔放特徵;銀杏葉有機地將兩種優美線條最優美的自然組合,融合在葉片上。這兩種線條,不僅使想像得以自由,使眼睛看着舒服,而且說明其中所包函的空間的容量和多樣,“銀杏葉由此給人帶來空間容量感”,品味無窮,遐想連翩。
隨着秋風漸涼,鑲了金黃色牙邊的綠葉完全變成了金黃色,這時又是另一種眩目的美,抬頭望去滿樹的金黃。一陣微風吹過,扇形葉子便飄灑而下,如漫天飛舞的金色蝴蝶,飄落於樹下,又成了一地的金黃。對於這個時節的銀杏樹葉,郭沫若的描寫最為傳神:“秋天到來/蝴蝶已經死了的時候/你的碧葉要翻成金黃/而且又會飛出滿園蝴蝶”,在大文豪的筆下,秋天的銀杏樹葉是活的。
畫家達·芬奇認為:黃和紅在亮光中最美,金黃色在反射光中最美。“銀杏的秋葉,是最美的”。
的確,在秋天的陽光下,銀杏樹的葉子也許是最美的了。
秋天的銀杏葉是銀杏樹奉獻給人們的一美崙美奐的道視覺大餐。

銀杏樹葉 標籤:銀杏樹作文 家鄉的銀杏樹作文 杏樹作文 銀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