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為我改革后的家鄉感到驕傲1200字作文

我為我改革后的家鄉感到驕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我為我改革后的家鄉感到驕傲 

  改革開放30年了,在這30年裡中國正一步一步的走向富強。回過頭,遙望歷史的足跡,一幅幅換面呈現於眼前。 

  30年前的房屋是矮小的,牆是用泥土壘的。傳統的四合院,兩家人住在一起,沒有隔牆。日長天久,用手拍一下泥牆,就會有許多土簌簌落下。房屋特別少,每家就三間房,一間用來當客廳,也是餐廳,另一間用來住人,第三間房用來做飯。不過,也有些人只有兩間房,吃喝拉撒全在外面。 

  那時的科技不怎麼發達。很少有電視,一個電視搬到外面,全村人都要爭先恐後地看電視,電視是黑白的,照片也是黑白的。人們沒有翅膀,卻嚮往天空,只能活在神話里。 

  農業是吃飽飯的主要來源。大家都是下地幹活,勤勤懇懇,豐收的食物緊夠填飽肚子。人們穿的衣服是粗麻布的,沒有一點兒色彩,衣服上也有補丁。 

  如今,家鄉的一切都變了。你還能找到以前的泥土四合院嗎?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挺拔的高樓大廈。25層樓已經算不上什麼高聳入雲了。連農村也都建起了兩層樓房,起碼有十多間,光客廳就兩個,每個房間的用處更加精確了。一座座別墅拔地而起,游泳池、健身房,還有專門觀賞風景的地方,成了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從遠處看,整座別墅就像童話了里的城堡。上樓下樓用電梯只是一眨眼的功夫。掃地有吸塵器幫你。這些房屋都是用磚瓦和水泥建築的,既牢固又美觀更耐用。 

  改革開放后,科技加快了步伐,使不可能成為可能。29英寸彩屏電視幾乎家家戶戶都有,可以看到的節目日益增多。薄得像一塊布的電視、同時可以收看多個頻道的電視也問世了,正普及開來。 

  連正在上高中的孩子們也都用上了手機,手機的功能應有盡有,發短信、打電話已不是新鮮事,電子書、娛樂、聽歌、看電影、炒股、每日新聞、照相、錄音這些功能在手機上都能找到,手機卻薄得像卡片。 

  想和誰通話,拿起電話,撥通號碼,就可以盡情地聊了,而現在正以驚人速度普及的因特網更神奇,它把世界連成一家,即使對方遠在天涯海角,只要發一個Email不到一秒鐘對方就可以收到了,還可以視頻聊天。有什麼疑難雜症就可以上網查詢,遠程教育包你藥到病除。 

  科學家最新發現的一種光——激光,讓人讚嘆不已。愛美的女生穿耳洞,用激光照一下,不疼不癢,耳洞就穿好了。用激光找出來的照片不僅色彩絢麗,而且在左側看,看到的是左側的樣貌,在右邊看,看到的是右邊的樣貌,這是一種造福於人的光。 

  2008年9月25日,神七飛天,宇航員在太空漫步,揮舞五星紅旗,使中國成為第三個獨立製造併發射飛船成功的國家。 

  馬路上來回穿梭的是一輛輛轎車。而曾經風靡一時的摩托車缺少了很多。MP3、MP4、隨身聽等給人們帶來了更多的消遣。 

  工業成了經濟的主要來源。人們靠自己的智慧工作、勞動。各種的才斑斕的衣服已經成了人們的最愛,彷彿是一隻只花蝴蝶,成了最靚的風景。 

  改革開放給我們帶來得不只是這些,我們要支持改革,擁護改革,為改革做貢獻,為明天的美麗家鄉紮實學習,用智慧裝點祖國的萬里河山! 

  指導老師:孫憲華

我為我改革后的家鄉感到驕傲 標籤:我為你感到驕傲作文 我為自己的選擇驕傲作文 祖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我為你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