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改革開放后的家鄉600字作文

改革開放后的家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30年前改革的春風吹遍了神州大地,人們的生活開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30年後祖國富強了,人們的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都富裕了,不再過貧苦的生活。 

  我的家鄉是一個小小的漁村,它也隨着改革的浪潮發生着巨大變化。我的家鄉是莆田市黃石鎮東甲村。它是一個靠海的小漁村。聽老人們說這裡原來是座貧窮落後的小漁村。村裡的房屋低矮且破舊不堪,沒有一條象樣的路,每次碰到下雨天,到處坑坑窪窪根本無法行走。那裡沒有生機勃勃的花草樹木,只有夾帶着鹹味的海風。人們靠的是下海打魚維持生活,因此物質生活水平非常低,全村大部分人都吃不飽飯;沒有電更不用說有電視機等現代先進的設備。由於大家吃完飯都沒事幹,因此很多人參與賭博,當時的社會風氣十分不好。 

  隨着改革開放的春風吹來,政府為家鄉建起了第一條通往外面的水泥路;人們出入方便了,心也活了:有的人搞起運輸、有的人承包了灘涂地辦起了養殖場、有的人買了大漁船專業捕魚……大家辛勤地勞動着,漸漸的腰包也鼓了。跟原來相比,現在家鄉煥然一新!到處是生機勃勃的花草樹木;原來低矮破舊的房子如今變成了整齊的高樓大廈,村裡的道路全部變成水泥路了;走進屋裡一看,各種電器應有盡有,每家每戶都裝上了自來水、有線電視、電話、甚至有的人家還裝上了互聯網……人們的精神面貌也煥然一新,村裡經常舉行各種各樣的娛樂活動,人們的臉上洋溢着幸福的笑臉。村裡的小學也蓋起來高樓大廈,時時傳出朗朗的讀書聲,成為村裡最亮麗的風景線…… 

  家鄉雖然是一個不起眼的小漁村,但她是中國農村的一個縮影。她的變化讓我們感受到改革開放三十年祖國的巨大變化;我為生長在中國而感到驕傲!

改革開放后的家鄉 標籤:改革開放作文 改革開放三十年作文 改革開放30年作文 改革開放30周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