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091005周記)我為我的祖國感到驕傲600字作文

(091005周記)我為我的祖國感到驕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2009年10月1日,你知道這是什麼日子嗎?對,這一天就是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國慶節。在國慶典禮上,那場莊嚴的閱兵儀式讓我感到了祖國的強大、繁榮富強。上午9點45分,國慶典禮正式開始了,許許多多國家領導人站在天安門上。胡錦濤主席穿着中山裝做了莊嚴的宣告。接着,胡錦濤主席親自檢閱軍隊,瞧,一個個軍人站得筆挺筆挺,顯得英姿颯爽,手裡的槍更是把他們襯托得威風凜凜,彷彿在告誡着外來侵略者:“中國是不可侵犯的!”胡錦濤主席向人民解放軍們揮手致敬,還慰問道:“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一個個“鋼鐵長城”也回敬道:“為人民服務!” 

  接下來是胡錦濤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檢閱部隊,一個個士兵邁着整齊有力的步伐,一個個方正就像只有一個人在走一樣,白璧無瑕,天衣無縫,看不出一絲不整齊的地方。還有那一個個中國研製的新型武器,都意味着祖國的強大,昌盛,據說,我們中國軍事科技力量排名世界第三,再想想1949年的開國大典,所有檢閱武器都是外國製造的,短短60年,這對中國來說是多麼大的飛躍啊! 

  在空中又飛來了幾架飛機,這是由女兵操控的表演機隊,天空中紅的、黃的、藍的氣體繪成了一道優美的風景,真是巾幗不讓鬚眉啊!連我都對她們感到敬佩。 

  在花車遊行中,呈現出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四代領導人的畫像,他們為中國的繁榮昌盛作出了貢獻:毛澤東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鄧小平帶中國人民走上了幸福富強的道路…… 

  看了這次建國60周年慶典,我真是為我的祖國的繁榮昌盛而感到驕傲!

(091005周記)我為我的祖國感到驕傲 標籤:我為你感到驕傲作文 我的2009作文 假如我有1000萬作文 祖國,我為你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