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單調600字作文

單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單調,對,單調,對,我愛單調。

  黑白,對,黑白,對,我愛黑白,因為它單調。

  因為有大,才有小;因為有長,才有短。要感謝這個嘈雜的城市,讓我愛上單調,它告訴我,簡單最好。曾經每天穿梭在這座城市之中,補課,逛街,學習,交際……直到有一天,和爺爺坐在一個用棚子搭建的茶館里喝茶,聽着老人們聊天,不時地笑一笑,看着一片老陰茶葉在茶里靜靜地飄蕩,才發現這種單調的生活遠比我想象中的好。正因為這城市太紛擾,所以那種內心的寧靜,比什麼都難找。

  記得小時候老師經常問我們:“你們長大后想做什麼啊?”我經常搶着回答,像什麼科學家,老師,商人,明星……什麼都說過,的確,小時候的理想總是飄忽不定的。如果現在你問我,我告訴你一杯茶,一張涼椅,僅此而已。

  從那杯茶開始,漸漸地,我發現那些五顏六色的衣服已悄悄地遠離我的生活,取而代之的是那一件件黑白的東西。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如今對那些花里胡哨的東西如此厭惡,或許是它們太複雜了吧。

  我對黑白的喜愛不僅僅是影響了我的裝束。因為從開始穿黑白衣服起,那些覺得生活太無聊的同學總是會用此來那我開涮,說什麼這樣穿起來像男的啊,說我是什麼T啊,我真不知道在全民中性化的今天,看見穿黑白衣服的女生為什麼會像看見了猛獁……要是以前聽見了這些,我一定會追着那個同學在操場跑三圈再說,但不知怎麼的,或許是單調的黑白給我帶來了一種平淡的心情,我現在聽了這些話完全沒有任何反映,不是無言以對,而是覺得沒有必要。

  如果世界是一幅畫

  我願意做一條直線

  如果上天給我一個機會

  我願意讓這條直線被畫在一張白紙上



單調 標籤:單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