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對峒河水污染的簡單調查900字作文

對峒河水污染的簡單調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一、問題的提出 

  峒河是咱們吉首市的母親河,她孕育着兩岸的人民,人們喝水、灌溉、日常生活用水、工業用水全靠她。在上個世紀90年代初的時候,聽爸爸說峒河的水還清澈見底,水裡生活着許多魚蝦和螃蟹。但是,近些年來,由於人口的增長、工業的發達、各類基礎設施的建設等多種因素導致了峒河水質的日益惡化,嚴重地影響了人們的身體健康,制約了社會的可持續發展。帶着一種強烈的使命感以及對峒河水質日益惡化的擔憂,周六,我和爸爸一起對峒河兩岸的污染進行了一次簡單的局部調查。 

  二、調查的方法 

  我們從一中橋頭下河,沿河而上,從青少年宮旁的小橋過河,沿河而下,沿途拍照取證,並且作了記錄。 

  三、調查情況簡述 

  一中橋上游約30米處,河面上漂浮着一大堆的水草,水草上掛滿了塑料袋和一些其它的垃圾。再往上約200米處,在居民樓下,垃圾成堆,排污管直接將居民生活污水排入峒河。 

  向陽社區情況就更加糟糕了!向陽社區的居民直接把成袋的垃圾丟進河邊,不管是什麼,都往河裡丟,垃圾堆成了小山,排糞管中不斷的排出黃色的髒水,向陽壩旁邊的小水電站下面,垃圾堆成了小山,蒼蠅在垃圾堆中亂飛,一陣陣惡臭不時的隨風飄來,讓人噁心之極。 

  少年宮旁的小河裡水質最差,河水的顏色有時呈土黃色,有時呈黑色,水面上漂浮着一層泡沫。河邊的房子下長滿了水草,不時看見一堆堆的垃圾,無數的蒼蠅在那裡飛舞。 

  峒河公園下的河邊水面上漂浮着許多垃圾,岸邊也有幾座垃圾山,周圍環境很不好,在岸上還不時的看見一堆堆的狗屎,還有遊客隨地拉的糞便。 

  四、建議 

  我國是一個缺水大國,報紙上說:也門和以色列明年將用光水源。為此,我提出幾點保護水源的建議:1.政府有關部門加大管理,多修幾個垃圾站,派人宣傳以不污染水域為榮,以污染水域為恥,在廣大市民的心中樹立起保護水源衛生的強烈意識。2.養成一個好習慣,用水后要及時關閉水龍頭,把用過的水收集起來沖廁所。3.建立一個垃圾回收站和垃圾焚燒站,將有用的、能回收的垃圾回收,不能回收的垃圾焚燒。4.讓居民使用環保袋,堅決不能使用塑料袋。 

  吉首市的市民們,一起行動起來吧,讓我們一起把峒河恢復成一條生機勃勃的河吧!

對峒河水污染的簡單調查 標籤:河水作文 單調作文 白色污染作文 污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