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家鄉的小吃真棒!500字作文

家鄉的小吃真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的家鄉在巫山,那裡不僅景色優美,而且有很多可口獨特的風味小吃!現在我給大家介紹巫山的幾種小吃吧! 

現在的菜肴講究色、香、味、康,而家鄉的“翡翠涼粉”就全占其了。你想知道它是怎麼做的嗎?它的原料很特別,是用一種叫“臭葉”的葉子做的,所以也叫“臭涼粉”。把葉子採回來后,把開水淋在葉子上,再用一個茶杯大小的棍子快速攪拌,5分鐘后,綠色的汁水就湧出來了,看了就讓人垂漣千尺。然後用紗布過濾乾淨,把渣排干,接下來是用純草木灰做的滷水點鹵,再慢慢的攪拌均勻,等涼透后就成了綠瑩瑩的塊狀物,這一定會使你用“眼睛長了手”來形容那種急切品嘗的心情。涼粉如翡翠一般晶瑩剔透,感覺爽如果凍,淡雅細滑,有着西湖龍井的清香。有點巫山神女的餘味。並且還可以清熱解毒咧!怎麼樣,不錯吧?

  現在我來介紹一下巫山人最愛的麥子耙吧!麥子耙出蒸籠的那刻,好香呀,這香味一定會讓你胃口大開的,口水會不斷湧出來。咬一口,好爽呀!軟軟的,綿綿的,暖暖的,好舒服,還有麥子的清香!告訴你,吃的時候還有訣竅啦!在麥子耙上刷一層蜂糖顏色亮晶晶的,不僅增加了食慾,而且味道會更好吃。看,我的口水就快流出來了、、、、、、

  巫山是國家AAAAA級景區,我為此感到自豪。我愛我美麗的家鄉,更愛我家鄉的小吃!祝家鄉越來越好!

  重慶市巫山縣南峰小學六年級五班向錦

家鄉的小吃真棒! 標籤:家鄉的小吃作文 你真棒作文 真棒作文 我真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