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成功了!1200字作文

我成功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鈴……”上課的鈴聲響了。我們的級任老師—崔老師捧着華語課本進來我班。在上課之前,她宣布說,要從我們班上選一位代表參加學校一年一度的華語演講比賽。因為班上沒有自願的,老師只好“點秋香”了。也非常“幸運”的,我被選中了。

  “啊?!老師,我不要!”這是我本能反應。我立刻拒絕了。經過老師的多番鼓勵和說服,我只好勉強答應了。我從來就沒想過要參加這類型的比賽,因為演講比賽要背講稿,面對觀眾,練習多遍……實在是自找沒趣。可是這次偏偏是老師選中的,我只好勉強嘗試。

  當天下課,我到辦公室向老師拿了講稿。講稿字體密麻麻的,沒一千都有幾百字。我的天啊!這不是想要我的命嗎?算了吧,我這人雖然是整天懶洋洋的,可是就是愛講信用!答應下來的事,就一定要做好!當天回家后,我便嘗試把講稿背好。老師,爸媽也在旁相助,當我遇到不認識的生字時,他們都會一一為我解答。在大家的鼓勵和協助下,我耗用了五天的時間把講稿背下來了。

  演講,不是背講稿,而是配合動作,表情,語調,把內容以最精彩的方式傳達出來。所以熟練的動作,自然生動的表情,高伏起落的音調都是不能缺的。最先,老師批評我表情不足,動作也不夠自然。種種的批評,讓我信心大打折扣,也曾起了放棄的念頭。在我這心灰意冷的時候,老師給予我金石良言,讓我對着鏡子勤於練習。為了不辜負大家對我的期望,我把每天練習的時間延長,努力的練習。

  眼見家中的日曆一張張的撕下,今天便是演講比賽了。我拿着編號牌,不知何時,手心中的冷汗,把牌子沾濕了。看着,前幾號的參賽者,個個姿態十足,表情更是自然生動,故事經他們說出來,可以說是比原先的精彩百倍。真可以說是高手如雲。“現在是第十號的參賽者,吳慧玲同學,他要為大家講的故事是《媽媽的手》。”輪到我了,我忐忐忑忑的走上台,望着台下的同學們,評判老師還有在禮堂旁邊向我打着勝利手勢的崔老師。我的信心一鼓而起,我把我最好的都展現出來。故事講完了,台下響起如雷的掌聲,崔老師也向著我微笑的點頭。伴隨着掌聲,我走下了台,我心想:不論結果是如何,我都心滿意足,因為我已經儘力了,我充足了我的過程。

  最緊張的時候來臨了,經過評判老師討論和計算分數后,成績即將公布了!首先頒獎的是季軍,得獎者是5k班的官筱菲。亞軍得主也公布了,我還是榜上無名。接下來是冠軍得主了。“冠軍是4m班的吳慧玲同學。”“吳慧玲?”我沒聽錯吧?冠軍是我!冠軍真的是我!這一個月的努力,老師的苦心教導,爸媽的貼心鼓勵,我都沒白費!我沒有辜負他們!我成功了!同學們,老師們都響起了我一生以來聽到最動聽的掌聲,我走上台上接下了獎盃。我的眼淚不自不覺的流下來了。當時的心情真的非筆墨能形容,既高興,又感動!

  老師,爸媽,朋友們,我想告訴你們:謝謝你們。因為你們,讓我嘗試到我努力得回來的勝利!因為你們,我成功了!

  初一:熊貓



我成功了! 標籤:我成功了作文 那一次,我成功了作文 那一次我成功了作文 我終於成功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