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我的生命從此美麗900字作文

我的生命從此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拾起落下的一片枯葉,輕輕撫過微卷而枯竭的莖脈,惋惜它終結生命時也無法化作護花的春泥,細細感受它留下在枝幹上的聲聲嘆息……

  當它吐出嫩綠而嬌小的尖端時,伴隨着的是一片片兄弟姐妹的隕落。當它終於可以一窺烈日的耀眼,觸碰微風的涼爽時,它只是在泊油路邊的樹枝上留下了淡淡的生命痕迹。而它枯寂又苦楚的生命篇章也掀開了沉重的第一頁。

  每天它期盼晨陽初升時那和煦的陽光能輕輕拂去它身上一夜留下的寂寥與寒意,卻只是一次又一次等來了對面高樓大廈投下的背影。甚至到最後它仍不知道初升的太陽是否真的暖和?在高樓大廈的背影下它苦苦地翹首盼望,勿待它失望嘆息時,一聲聲刺耳而尖銳的車鳴把它的嘆息震到九霄雲外,它只能把全部的精力用於抵禦那聲聲猶如在垂死邊緣發出陣陣尖叫對自己根莖的傷害。它惱怒卻也無奈,因為它只能在路邊編寫自己的生命。

  它對夏季的烈日抱有濃重的恐懼,那無情的的陽光一遍又一遍地灼燒它身上的每一寸肌膚,他更恐懼夏季雨後的陽光,滾燙的溫度讓它只能發出微弱的茲茲呻吟。它從不期待夏季時漫天的繁星,因為自出生以來它從未見過星星,也未聽過自己的鄰居、自己的姐妹有描述過那繁星閃爍的美景。在夜晚,它只能蜷縮着身子,小心翼翼地垂掛在枝丫上,唯恐一陣晚風讓自己成為明天垃圾桶上的一員。四周靜悄悄的,沒有任何一片葉子在悄悄地說話,它們所有的精力已經在白天消耗竭盡,對於泊油路上不時呼嘯而過的鐵皮箱,它們早已習以為常,不能激起任何的一絲躁動。

  它沒能等到冬天,它所期待的白雪也沒能讓自己看到。它從有時從遠方飛來的小鳥哪兒知道她們的故鄉在冬天時是白雪皚皚的,天與地連成一片,甭提多漂亮了。它在夏天就期待着,盼望着,卻從來都不知道南方是不會下雪的,它也不知道在冬天來臨時將是它與它的兄弟姐妹在自己的生命篇章上畫上句號的季節。

  在秋天,它一次又一次地伸出手,苦苦地哀求那枝丫能讓自己再在上面多呆一會,但身上厚重的灰塵讓它無法把手伸得最長,它只能一點又一點地滑下,在空中輕輕旋轉飄舞,本應是唯美的姿態,卻讓灰霾牢牢地掩蓋了自己身上燦爛的枯黃,等到它只能在自己的生命篇章上畫上省略號時,空氣中從來沒有它的淚水的痕迹……

  它的一生結束在舞姿結束的那一刻,它的篇章也被世界一切所吞沒,回憶里只是留下它曾經在路人口中學來的那句:我的生命從此美麗!

  高二:慕容語



我的生命從此美麗 標籤:生命如此美麗作文 如此美麗作文 從此作文 美麗的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