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的母親作文500字

我的母親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的母親河——甌江作文500字


我的母親河——甌江

 浙江省麗水市 城北小學605 余靖康



  我的家鄉在麗水,這裡山清水秀,風景格外得好。可是,這兒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就要屬我們的母親河——甌江了。

  甌江的水一年四季源遠長流,好似一條織女親手織成的綵帶,靜靜地遠方飄去;它又好像一為婀娜多姿的少女,緩緩地唱着歌兒流向遠方。

  不過,這裡最美的時候還要屬黃昏時分了。那時,江面盪起的微波,擴散出一道道水紋,在夕陽的照耀下,顯得波光粼粼;江水清澈見底,一群群的魚兒在石縫中快活地玩耍、嬉戲,還不時有頑皮的小魚溜到水面上吹個小泡泡。這時,不禁使我想起了一句詩句: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甌江不但很美,而且對我們的貢獻也不小啊!

  甌江母親用它那甘甜的乳汁,哺育了這方土地這方人,它雖然沒有大海那樣波瀾壯闊,沒有黃河那樣氣勢雄偉,可是我們愛它,我們對它的感情勝過一切事物,就跟自己的親母親一樣親。我們的甌江母親每天這樣不分晝夜、不知勞累地工作着,帶走的是那污濁,然而留給我們的卻是這清純的泉水。

  我愛我們的母親河——甌江!不但因為它是我們的母親河,而且更是因為它有着那無私奉獻的精神!

  指導教師:金建美


2、我的母親作文500字


我的母親 

  我的母親溫柔而又嚴厲, 

  她總能在我氣餒時鼓勵我, 

  做錯時教育我,開導我。 

  我的母親平凡而又細心, 

  她總是能為我想的面面俱到, 

  但卻對自己滿不在乎。 

  我的母親利索而又能幹, 

  做事從來不拖泥帶水, 

  她總是教育我, 

  做事要幹練,要做的又快又好。 

  母親,您就像那天空中的太陽, 

  而我,就像就像那栽在地下的一棵小樹。 

  在您的照耀下,我茁壯成長。 

  春天, 

  您給予了我生命。 

  夏天, 

  您給予了我養分。 

  冬天, 

  您為我送去溫暖。 

  而秋天, 

  就該我為您結上累累碩果的時候了。 

  我要把它獻給您——我的母親。 

  人們常說母愛能超越一切, 

  世界上什麼都有可能是假的,唯有母愛是真的。 

  母愛能透視一切, 

  讓你明白這人世間的是非,母愛永遠不會變。 

  母愛能掙脫一切, 

  在你遇到困難是會帶來勇氣,讓你能夠更堅強。 

  雖然我不會說那樣精闢的話語, 

  但我還是要對您說: 

  “謝謝您,母親。 

  謝謝您給我生命, 

  謝謝您助我成長, 

  我對您的感激 

  是千言萬語也無法表達的。 

  就讓我結出累累的碩果來報答您吧! 

  母親,祝您永遠健康!漂亮!”

3、讚頌我的母親作文500字


不知不覺的, 

  春天來了。 

  一縷微微的春風, 

  吹起了初生的柳枝。 

  似母親的手, 

  撫摸着我。 

  經歷了歲月的滄桑, 

  卻還是那麼溫柔。 

  不記得,不記得。 

  在多少個祥和的夜晚。 

  數着滿天的星, 

  你給我唱着搖籃曲, 

  陪伴我入睡。 

  母愛,就是那充滿快樂的 

  搖籃曲。 

  不記得,不記得。 

  在多少的寧靜的早晨。 

  望着燦爛的陽, 

  你說, 

  我的未來 

  要像它一般的 

  燦爛,輝煌。 

  母愛,就是那給我溫暖的 

  太陽。 

  不記得,不記得。 

  在多少個下着大雨的夜晚。 

  踏着泥濘的路。 

  你背着我去看病, 

  順着你的臉 

  淚夾着汗一起流下。 

  母愛,就是那另人心酸的 

  母親的淚。 

  不記得,不記得。 

  在多少個寂靜的夜晚。 

  看着蒼白的發。 

  我哭了, 

  你為我日夜操勞, 

  卻換來了過早的白髮。 

  母愛,就是那漸漸變白的 

  烏黑的發。 

  母親呵! 

  你是春日裡的清風, 

  給人以舒適。 

  你是夏日裡的濃蔭, 

  給人以清涼。 

  你是秋日裡的豐收, 

  給人以歡欣。 

  你是冬日裡的臘梅, 

  給人以堅強。 

  最後, 

  我必須告訴你: 

  母親, 

  我愛您!

4、我的母親作文500字


  母愛似水,給魚兒一個溫暖舒適的家;母愛似海,給大川一個休息娛樂的家。我的母親是平凡的,但在我的心裡確實不平凡的。

  小時候,母親就開吃讓我自己的事自己做。所以沒上學我就學會洗衣服`掃地之類簡單的事。我不知道為什麼當我在做家務的時候,弟弟卻在旁邊樂呵呵的玩耍。我問母親,母親說,女孩子勤快一點是應該的,本來就該做家務。男孩子長大要掙錢養家不用做家務阿。不知為什麼我心中又一陣心酸。不過母親買東西始終不會忘了我。

  漸漸的,我長大了,然而卻發現母親說得很有道理。其實母親是把她最擅長的生活本領交給我了,讓我長大以學會獨立生活——我已經明白母親的用意了。我覺得母親好厲害會做好多事了:家中的水管壞了,,請工人來維修,母親便在一旁看着。下一次水管壞了,母親便自己維修。母親的學習能力讓我佩服。

  母親沒有上過學,沒有文化。上學時,因為在農村婦女沒上過學很普偏所以沒有在意,但到了城市上初中以後,我發現母親沒上學很自卑,不敢和別人說起自己的母親,但我知道母親小時候很想上學,但因為外公沒有錢供母親上學,所以母親才會沒有學歷。不過母親會問我她不認識的字。那時我覺得很心酸阿,不管母親問為什麼我終會耐心的解釋給他聽。她聽后終會樂呵呵的,我很欣慰。母親教我做菜,我叫母親識字,各有所得,很不錯啊!

  我的母親是平凡的。但他用愛包容子女的任性,用自已的雙手呵護子女成長。


5、黨啊!我的母親!作文500字


  黨,多麼聖神的名字!

  讓我感到祖國的溫暖。

  是黨讓我們保住國家,

  我要感謝你,黨。

  我要感謝你——

  是你收復日本戰役,

  讓中國人過上沒有戰爭的日子。

  我要感謝你——

  是你平復國內黨的戰爭,

  讓中國人的生活很和諧,沒有戰爭的硝煙。

  我要感謝你——

  英勇的氣概,

  樹立我們心中的榜樣。

  我要感謝你——

  成功的戰役,

  擊退日本人爭國之心。

  親愛的黨,我為你驕傲!

  你強大,我快樂。

  你弱小,我悲傷。

  你就是我們的母親,

  照顧我們一生,

  你永遠不會斷絕

  對我們的疼愛,

  因為中國不會在地圖上消失,

  因為黨不會在中國消失。

  你就是我們的母親!

  那偉大的母親,

  使中國人對你的崇敬

  更上一層樓。

  幾十年前國民黨的腐敗,

  使共產黨的出現得到了支持。

  因共產黨的出現,

  我們進入了新時代,

  你是一簇花,

  擁有了你祖國才芳香四溢;

  你是一個團隊,

  因為你們團結;

  你是一根支柱,

  擁有你祖國才會站的更穩;

  因為在中國,

  所以我能成為黨的子女,

  這是一件多麼值得令人慶祝的事!

  六年級:蔡子興


6、我的母親作文500字


仔細想想,其實母親待我還是挺好的吧。總讓我吃好穿好,除了偶爾賜我幾記芭蕉扇,還真挑不出什麼毛病來。 

  上周,她因生病住院了。我到家后,接到了她的電話才得知的。等說明完了這情況,她又問了一句:“你身體好些了沒?”這一句話,讓時光倒退到了前天。那天晚上,我突然不舒服,胃裡難受,頭也暈沉得厲害,難得的八點多就睡了。第二天醒來,母親就焦急地問:“你有么有好點?昨晚我一直在擔心,都沒睡好。”而她現在的這句話,又讓我的心再次疼痛得厲害。悶悶的,似有什麼情緒想要衝破身體,然後氣體直達咽喉,一下子讓我哽咽了,大概有2秒的時間吧。我用這2秒短促的時間來回憶了前幾天的事,來整理自己的情緒和感動,來承受母親這巨大的愛。 

  第三天,我又去醫院看望她。她靜靜地睡在那裡,皮膚蠟黃,頭髮乾枯,眼神無光,我竟能至今還那麼深刻地想起。只是那麼憔悴的面容我卻不願想起。醫生來做檢查,當母親掀開衣服,我看到了她獨自上大大小小總共四個洞!上面都貼了窗口貼,唯獨肚臍眼那個洞還向人展示着那醜陋的瘡疤。那曾經是我和母親最為緊密的地方啊!那一刻,突然有了心痛的感覺。 

  想想十幾年過去了,每次和母親吵完架后,我總忿忿地不想再理她,但卻又一次次地主動和她說話。 

  能怎樣呢,她再不好,終是我的母親啊!

7、我的母親作文500字


  母親是偉大的,她為我們付出了一切.母親是一片藍天,對我們有無際的寬容。母親是一個太陽,照料着我們。母親是一支蠟燭,燃燒自己,照亮我們。說起我的母親,他就好似一顆糖,一顆有着甜、酸、苦、辣的糖。

  甜

  母親是顆甜甜的糖,每次見到她,她都笑得很燦爛,關心地問我這個,那個,天冷時,叫我多穿衣服,天熱時,叫我出門帶把傘。母親對我如此關心,我真像吃了蜜一樣的的甜糖。

  酸

  我有時脾氣會不好,會跟母親吵嘴,母親不但不生氣,還跟我講道理,母親總以理服人,我鬧完后,母親又笑着叫我去做事。頓時,我的心酸了,我想:母親的心一定更酸,她的女兒是這樣的人。想到這,我就像吃了一顆很酸的糖,咽不下去,還在嘴裡打轉兒。

  苦

  母親也真夠苦的,天天起早貪黑,早上給我做早點,然後叫我起來,吩咐我吃東西,就去上班.晚上又給我做晚飯,然後做家務。總之,母親一天到晚都沒有休息過,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們,我又好象吃了一顆很苦的糖,但不管多苦,都比不過母親的苦。

  辣

  有時候,在我極為屢教不改的情況下,母親會打我,但我明白,痛在我身,痛在娘心.我就像吃了一顆很辣很辣的糖,辣出了眼淚。

  母親,一個偉大的人物,令我難忘,母親是一顆永遠不化的“糖”

  初一:馬雯雯


8、我的母親作文500字


我的母親

東營慧文語言學校(勝利四小五年級)

  劉彥臻

我的母親是一位技工,看上去非常普通,就是這樣一位普通的母親,卻一直在身邊小心翼翼地呵護着我。

一天早上,下起了蒙蒙的細雨,媽媽打着傘送我去上幼兒園,因為比較遠所以是騎自行車去的,一路上我看着外面的雨,越下越密,我突然來了興緻,便把手使勁的向外伸了出去,想要試試雨的感覺,可是由於重心偏移,自行車一滑,我和媽媽連人帶車一塊摔在了地上,頓時我感到一陣疼痛哭了起來,媽媽緊張的把我扶了起來。媽媽只顧着照顧我,雨把媽媽淋了個透。回來后,我和媽媽都感冒了,但媽媽仍然堅持着照顧我。

上小學了,每當回憶起這件事的時候,我總有一種深深的內疚,當時如果我能乖一點,車子就不會倒,媽媽也不會感冒。

如今,我長大了,再也不會出現那樣的情況了,在那件小事里我看到了媽媽對我的呵護,想想每次我生病時媽媽總是在身邊不停的照顧我,而媽媽生病時我卻在一邊無憂無慮的玩……

人,應該學會感恩,我想現在我應該用自己的行動和成績來感恩我的母親。

   指導教師:彭慧


9、我的母親作文500字


我的母親是我們那裡小學的教導主任,今年三十多歲了。她長着細細的眉毛,黑寶石是的眼睛,矮矮的鼻子,圓圓鼓鼓的臉,一副和藹可親的樣子。 

  在我家,處處都離不開母親。做飯、洗衣服、收拾屋子等家務事都是母親負責。另外,監督和指導我學習的任務也要由母親來承擔。母親是家中盡職盡責的“賢妻良母”。 

  在學校,母親專抓教學工作。她工作認真負責,常常是學校里最早上班,最晚回家的人。一有空閑時間,母親便會看一些教學方面的書,有時候還會和其他老師探討如何抓好教學工作等問題,特別敬業。 

  不僅如此,和親友、鄰里的關係,母親也處理得非常融洽。逢年過節,母親都會買一些禮品,帶着我去親友家串門。鄰里之間,母親總是會主動和他們打招呼,當他們遇到困難需要幫助時,母親便會義不容辭地伸出援助之手。有空時,母親還會和鄰居們在一起探討如何養花,如何教育孩子等問題。當有人向她請教時,她總會耐心地給他們講解。鄰里們都誇母親是一個熱心腸的好人。 

  母親雖然工作忙,家務繁多,但對我的關心和呵護卻絲毫不會減少。每天的三頓飯,母親都要換樣給我做菜,既要讓我吃得滿意,又不能少了營養。每天晚上,勞累了一天的母親還要坐在我身邊,陪伴我學習到深夜。那份關心,那分疼愛,讓我深深地感動着。 

  這就是我的母親。

10、孟屯河谷,我的母親作文500字


  你是我是母親,是夢開始的地方,是人間是的天堂。

  你用你的乳汁哺育着勤勞樸實的嘉絨兒女。

  你有着多姿多彩的優美的神奇而又絢麗的自然風光,豐富珍貴的藥材。清麗湛藍的河流,翠綠的山巒,濃蔭蔽日的原始深林和數步清的雪峰;飛泉;疊瀑。山水;林;洞岩;海;草;花等奇景異象,造就了絕好的人間佳境,大大小小二十四條溝,各有特色。

  春天的你生機勃勃,一眼望去都是綠幽幽的一片。到塔斯壩溝里去望一望:峰巒層疊,懸泉瀑布,流水綠波,泉鳴幽咽,令人流連忘返。

  夏天的正溝,宛如一條閃閃發亮的銀帶,雄奇的雪山下溫柔的飄蕩着。你吸納了多座雪山的清流,才匯成了中下游湍急的永不枯竭的滔滔河水。你是孟屯河的發源地,沒有你就沒有勤勞樸實的嘉絨兒女啊。

  秋天的木場溝,林海浩瀚,雪峰映天,青松蒼翠,杜鵑繁衍,沼澤遍布。雪隆包下的米湯海子,湖水泛白,神秘絢麗。還有那有着理縣境內最高峰之稱的老君溝,令人心醉。

  冬天的老君溝更是讓人陶醉其中,遠看雪隆包,猶如一柄利刃,直指蒼穹。在終年不化的雪隆包繫上了一條閃光的翡翠項鏈。四周的高山上都生長着各種樹林,當雪悄悄落下,他便成了白色的世界,成了聖潔的地方。

  啊!孟屯河谷,你是我的母親,是夢開始的地方,是人間的天堂啊!

  隆昌一中初二:徐斯琪


11、祖國,我的母親作文500字


祖國,我的母親 

  我愛我的祖國,愛我的母親。 

  我的祖國,擁有五千年的文明歷史。你發明了世界上的第一張紙,上面卻簽滿了各種無數屈辱的條約;你研究出世界上人們從未見過的火藥,卻讓侵略者用它去轟炸我們的長城;你發明了世界上第一個指南針,卻讓你的兒女在黑暗中度過了漫長的歲月…… 

  翻開祖國這長長的歷史畫卷,幾分成功,幾分悲哀、幾分傷心,在這裡都記得清清楚楚。在這裡,我們看見了我的祖國一路走來是多麼的艱辛,多麼的曲折。你們看見了嗎?在那鬼子橫行霸道的歲月,一場場悲劇正在上演。在南京,無論是已經步入老年,白髮蒼蒼的老人,還是母親懷中哇哇嚎叫的嬰兒,統統被殺,無一倖存。我們永遠都不會忘記這些恥辱。 

  但是,我的祖國,我的母親,就在這不斷地恥辱中爬了起來:抗戰的勝利、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改革開放的成功……這一切都證明,我的祖國,我的母親,正在強大起來。 

  一年一年,看似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一年在歲月中慢慢流逝,所有的成功,都說明中國有了新的指路燈,有了新的目標。 

  滄海桑田,神州巨變,中國重新崛起,唱起了東方紅,神舟五號的發射成功,使中國又進入新的里程碑。它似乎在證明:中國永不言敗! 

  中國的未來從此又充滿了光明,成功的加入了WTO、申奧的成功、2010年世博會的舉辦…… 

  我的祖國,我的母親,沒有你就沒有我,無論你是貧窮還是富貴,我們永遠都不會忘記你。

12、感謝您,我的母親作文500字


  母愛是最無私的愛,最動人的愛,也是最偉大的愛。

  哲人說,母愛是最無私的愛,最珍貴的愛。

  詩人說,母愛是最動人的愛。

  從呱呱墜地到蹣跚學步,從咿呀學語到口齒伶俐,從懵懂孩童到亭亭玉立,這期間無不包含着母親的艱辛,無不浸透着母親的點滴汗水。無論行走到哪裡,無論何時何地,你會發現背後都有母親的不離不棄。

  幸福是什麼?天真無邪的小朋友可能會認為媽媽給自己買根棒棒糖就是幸福;學生可能會認為成績名列前茅就是幸福;也可能有些比較現實的人會說有房有車有揮霍不盡的金錢就是幸福。對於這些幸福,我們不可否認。但即使你很窮,窮到只剩父母陪伴左右,也並不代表你就是不幸福的。因為你還擁有這人世間最美好,最偉大,最值錢的東西——母愛!只有擁有了母愛,我們的人生才是圓滿的,只有擁有母愛才是世界上最幸福,最值得慶幸的事!這是再多的金錢也買不到的!

  感謝您,我的母親!感謝您這十五年來的含辛茹苦!

  感謝您,我的母親!感謝您對我的悉心教導,儘管有些時候我調皮到連自己都不可置信!

  感謝您,我的母親!感謝您那如水之綿綿不絕的母愛,讓我得到精神上充足的慰藉!

  感謝您讓我的生活變得完美,完整!感謝您讓我感知世間最唯美的情感!

  感謝您,母親!在此祝您母親節快樂!

  廣東揭陽真理中學初一:?佳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