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炒雞蛋500字作文

炒雞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星期天早晨,我睡到八點多才起床。走出房間一看,媽媽已不在家了,看來今天的早餐要我自己做了。

  我來到廚房,把炒菜的小鍋放到爐盤上,一扭打火開關,只聽見“啪嗒”一聲,卻不見火苗。我再次使勁一扭,又是“啪嗒”一聲,還是不見火苗。咦!怎麼不着火呢?媽媽平時也是這麼扭地呀!我左看看,右看看,啊,原來是煤氣罐的總閥門沒有打開。於是,我連忙打開總閥門,一扭開關,“呼”的一聲,藍色的火焰竄了上來。

  我趕緊往鍋里倒了點油,待油熱了,又學着媽媽平時打雞蛋的樣子,左手拿起一個雞蛋,右手拿起一個雞蛋,相互猛地一碰,“叭”的一聲,兩個雞蛋不但破了,而且都“粉身碎骨”,我無可奈何地鬆開了手,於是,兩個碎雞蛋全都“撲湯蹈火”了。眼看着蛋殼鑽進了鍋里,我喊了一聲:“糟糕”!急忙伸手去抓蛋殼。這一抓,才真糟糕,燙得我哇哇直叫,差點兒流下眼淚,再看一看手指頭,通紅通紅的。我趕緊去用自來水沖,一邊沖,一邊自言自語:“唉,差點兒把手給炒了……”

  咦!怎麼聞着有股糊味,我回頭一看,原來是鍋里的雞蛋糊了。我一個箭步衝上去,趕緊關掉煤氣,可是已經晚了,鍋面上黑糊糊的,只有幾片蛋殼還在上面浮着。

  這就是我第一次炒雞蛋的“傑作”,真是弄得我哭笑不得。

  淄博市周村一中初一 李仁傑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炒雞蛋 標籤:炒雞蛋作文 第一次炒雞蛋作文 我學會了炒雞蛋作文 番茄炒雞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