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一份滿意的答卷600字作文

一份滿意的答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我們的人生中,我們面臨著一次次選擇,我們能不能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

  心靈,本應是一塊純潔和沒有雜質的“凈土”,哪怕是纖塵的污染也是不容許的,稍一失控,就會受到利慾和物慾的侵蝕。記得兒時有一次上街逛商店,趁着人多,我偷偷抓了一把糖果,回家后受到了母親的嚴厲批評。糖果雖然是甜的,心裡卻是苦澀的。經過這一件事,我很後悔,當時我不能剋制住自己,做出了這一件事,如果時間能重來,我一定不會做出這一件令我後悔的事。

  《紅樓夢》中有一句詩這樣寫道:“質本潔來還潔去,強於污陷渠溝。”若真能做到這樣,那心靈的答卷無疑是最優秀的,縱觀歷史前人一份份圓滿的答案,深深地震撼着我們的心靈:屈原被逐,深感“眾人皆醉惟我獨醒,,舉世皆濁惟我獨清”;陶淵明厭惡官場黑暗,棄官歸隱,“不為無斗米折腰”;范仲淹遭貶,仍然“不以物喜,不以已悲”……他們憂國憂民,志向高潔。他們不於世俗同流合污,不被外物所役使。浩然正氣充塞天地,朗朗胸襟彰顯天下,他們讓今人汗顏!

  三國時劉備曾這樣教導劉禪:“勿以勿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可現實生活中,因為一念之差,很多人做出的卻是這樣的答卷——看到不義之舉,視而不見;面對物慾誘惑,欣然接受;拾到他人物品,坦然佔為己有——凡此種種,不一而足。

  在我們的人生中我們面臨之一次次選擇,當我們做之選擇時,我們應該交出一份令我們滿意的答卷!

  初二:25601997



一份滿意的答卷 標籤:一份滿意的答卷作文 滿意的答卷作文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作文 尋找美的答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