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最後的答卷500字作文

最後的答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緩步走在鋪滿水泥的小徑上,我微垂着雙眸,有一腳沒一腳地踢着路邊的石塊。樓與樓之間吹來淡淡的微風,卻依舊無法吹散我心中的煩躁。

  升學的壓力無處不在,家裡凌亂的課桌上,堆滿了一本本的複習資料,一張張空白的試卷……想到這些,我開始一個頭兩個大。有時候我會覺得這是個不公平的世界——總是用幾份答卷,去衡量一個人的全部,去定格一個人的一生!而能掙脫詛咒的人,總是少得可憐。畢竟,這個世界上不會有太多的比爾·蓋茨。

  我開始漸漸懂得,或許一個人自降生的那一刻起,便坐在了人生的考場之中,一筆一筆地填滿那一份漫長的、空白的答卷——用一生的時間。真正衡量一個人的,或許是這份最初的也是最後的答卷。

  空白的答卷,是碌碌無為的人生;太多空格的答卷,是缺憾的人生;太潦草的答卷,是迷迷糊糊的人生;填滿的答卷,是完整的人生;整潔的答卷,是沒有污點的人生;真實的答卷,是沒有後悔的人生。

  人生其實,一直握在你的手中。

  一個人,佇立在這紛擾的人世間,數十年彈指即逝,若是連一份讓自己滿意的答卷都無法完成,那曾經的歲月匆匆又有什麼意義?今生走一回紅塵漫步,卻如風過無痕,無人問津,這樣的結局,誰能甘心?

  用心去完成這份最後的答卷吧,別等到鈴聲響起時走出考場,你留下的,只是空虛無用的悔意。

  初三:雲瑾



最後的答卷 標籤:滿意的答卷作文 一份滿意的答卷作文 最後的最後作文 尋找美的答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