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人生的答卷600字作文

人生的答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生的答卷 

 “珍愛生命,珍惜時間。”我們扛着這樣的旗幟走過十三個春秋。今天,讓我們駐足思考:人生的意義是什麼?怎樣填好那一份屬於自己的人生答卷? 

 世界上,很多人給了我答案——美國盲聾女作家,教育家海倫•凱勒,在19個月大的時候便雙目失明,雙耳失聰,接着又經歷了喪失語言能力等多方面的打擊。在人們的想象中,這是一個多麼不幸的甚至悲慘的人啊!可是,她就像一個奇迹似的,重新站了起來,並在他人幫助下重新開口說話。常人不能忍得她忍了,常人不能受的她受了……一切來源於她對人生的熱愛和對理想的不懈追求。海倫•凱勒堅忍不拔的精神為我的人生答卷填上了亮麗的一筆。 

 不知是人的生命,動植物的生命也彌足珍貴。在地下生活了17年的禪,終於有一天衝破黑暗的地下,見到了明媚的世界。飛上樹榦,“知了——知了——”不停地叫好。可人們為之惋惜——它在地下生長了17年,出來卻只活一個夏天。但是,它這一個夏天活得充實,活得快樂。禪可以在短暫的生命中實現屬於它的價值。生命固然短暫,但禪卻在它有限的生命中投入了全部精力。它每天呆在樹上歡叫,為夏天添加了一絲生機,為自己留下了後代。禪的生命價值又為我的人生答卷留下了珍貴的一筆。 

 在我這張試卷上,有太多的生命為我留下答案。雖然每個人的答案各不相同,但是,它們始終在闡釋着同一個道理:只有經得起磨練的生命才能領略美好,人生道路上的挫折是鍛煉我們的關卡,風雨永不能阻擋我們前進的腳步!我想,這將是我永遠牢記在心間的。 

 這張答卷,答案太多。只有領悟到所有生命的價值,意義才可交卷。然而,我相信這張人生的答卷是永不會填完的……

人生的答卷 標籤:滿意的答卷作文 一份滿意的答卷作文 人生也是一張答卷作文 尋找美的答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