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人生的答卷800字作文

人生的答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人生的答卷 

  有人說,人的一生就像是一張紙,初來人世,這是一張白紙,一張人人都有的白紙,而要離開這人世的時候,每個人的紙上就都畫滿寫滿了不同的東西。 

  人的一生何償不像一份答卷呢?從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便開始答題,到閉上眼睛的那一瞬,考試完畢,一個人的一生,便是這次考試的答卷。 

  如果你是個名人,或臭名昭著,或萬古流芳,也許會有人在背後批改你的答卷,或將你留在答卷上的筆跡公之於眾,可在多數的情況下,你是個平凡的人,沒有人會去批改你的答卷,無妨分數高低,重要的是你過着怎樣的日子。 

  給分重點之一:理想 

  如果真的有人來為你的答卷評分,我想他的評分標準之一一定是有無理想。 

  “有志者,事竟成。”雄心壯志就像是茫茫黑夜中的北斗星,指引你前進的道路。 

  魯迅棄醫從筆,是希望自己的文字能喚醒那些睡夢中的痴人,來同情那些老百姓,最終他的作品家喻戶曉,被每個人所熟知。 

  周恩來總理從小就立下為中國崛起而讀書的志向,最終以他的儉樸,平易近人羸得了人民的愛戴,才有了“十里街送總理”的壯觀景象。 

  正如孟子所說:“”志:氣之帥也。”沒有理想的人他的人生一定不精彩! 

  給分重點之二:毅力 

  “不受苦中苦,難為人上人。”毅力是成就在事業的必備條件之一,是誰說過,付出努力的人不一定會成功而不努力的人一定不會成功。 

  中國的印刷術聞名於世,試想,在活字印刷術發明之間,那些刻雕版的工匠們若沒有毅力,一旦刻錯使失去信心,不願意重頭開始,也許我們現在還沒有書本呢! 

  “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閑。”難道這不需要毅力嗎?沒有毅力的人,他的人生便是一盤散棋。 

  給分的重點還有很多,但人畢竟是不完美的,最終看到這份人生的答卷的不是別人正是你自己。你的一生過得是否精彩,是否有意義,你給出的答卷會呈現一切。 

  人生,一場特殊的考試,好好對待吧!若干年之後,交出一張令自己、令世界滿意的答卷。

人生的答卷 標籤:滿意的答卷作文 一份滿意的答卷作文 人生也是一張答卷作文 尋找美的答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