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人生就是一張答卷500字作文

人生就是一張答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從出生的那一刻起,我們就開始面對各種各樣的問題,難的,易的,獨立完成的,藉助他人幫助的,在完成這一道又一道的問題中,我們學會了堅強、成長。

  填空題

  從我們咿呀學語開始,我們就面臨著人生的第一道題——填空題。年幼的我們,有太多太多的空白需要彌補,開口的第一個字,筆下的第一幅畫,哼出的第一個音符,都市莫大的進步。想要有所作為,都必須汲取知識,充實自身。在人生的填空題中,我們不一定要追求高、難、精、深,但一定要填充適合自己的知識,所以,我們就要面臨人生的第二道題。

  選擇題

  我們面臨著太多的選擇。面對不平,是選擇大義凜然,挺身而出,還是抱着“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消極態度悄悄溜走;當同學、朋友遇到困難時,我們是伸出援助之手,慷慨相助,還是置之不理、狀若無物;當與別人發生衝突時,我們是據理力爭,還是“忍一時風平浪靜”······在我們的一生中,每一個看似不經意的選擇也許就決定着你的未來,當我們面對這些選擇時,就要學會做出正確的選擇。所以,人生的第三道題已經呈現。

  判斷題

  在一生中,我們從無知走向有知,漸漸學會了判斷人生的是與非,當你面對兩難之境時,你能辨清這其間的利與弊,真與偽,是與非嗎?

  在人生的答卷上,我們將用行動書寫未來,你準備好為自己書寫一份滿意的答卷了嗎?六年級:潘震宇

人生就是一張答卷 標籤:人生也是一張答卷作文 答卷作文 滿意的答卷作文 一份滿意的答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