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孫小聖答卷800字作文

孫小聖答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A. 跟你老爸學好筋斗雲,一個跟頭直通西天,求取真經。  

  B. 讓你老爸開路,你緊隨其後前往西天,求取真經。  

  C. 靠自己,練好降妖伏魔的本領,前往西天求得真經。  

  小聖看完題目,就躺在床上想了起來。選擇A,那會是什麼樣子呢?  

  選擇A后……  

  小聖跟着悟空苦練筋斗雲。他先開始學爬雲,練着練着就能騰雲駕霧了。悟空把筋斗雲的口訣、心訣以及要領一一傳授給了兒子。沒想到小聖“心有靈犀一點通”,不出半日便學會了。他駕起筋斗雲,一下子就到了大雷音寺門口。小聖向佛祖求取真經,如來佛祖卻說:“九九歸一,八十一難,方成正果。你未磨練,不曾逢一難、遭一劫,與真經無緣。你還是回去吧!”小聖見取經無望,便又想:我要是選擇B,那會是怎樣的結果呢?  

  選擇B后……  

  小聖每日馬不停蹄的趕路,經受着風雨的襲擊和烈日的煎熬。路上的妖怪全被他老爸消滅了。他翻山越嶺,還沒見過妖怪長的什麼樣子,甚至連強盜猛獸都沒見過。就這樣,經過長途跋涉,他終於到達了大雷音寺。他向佛祖求取經文時,佛祖說道:“小聖,你雖在風雨中、烈日下翻山越嶺,可這點磨鍊是微乎其微的。你走吧!”小聖想辯解,只聽見一聲呵斥:“佛教重地,不容久留,如不回去,小心重罰。”只見長眉羅漢凶神惡煞地瞪着自己。  

  小聖嚇得直叫:“爸爸救我,爸爸救我。”但隱隱約約地見爸爸坐在身邊,自己躺在床上。小聖忙問怎麼回事,只聽悟空說:“兒子,你別怕,爸爸在此。剛才發生的一切是我用‘催眠術’使你進入了夢幻之中,我是想考驗你,讓你明白……”不等悟空說完,小聖就說:“老爸,我明白了你的良苦用心。只有經過磨鍊,才能走向成功。我現在做出我的選擇,我選擇——C。”  

  “兒子,好樣的,真不愧為俺老孫的後代!”悟空道。  

  小聖說:“老爸,我決定了,我要像你當年一樣,下山拜師學藝,經受磨難……”  

  第二天,小聖便踏上了征途,邁出了他人生的第一步……

孫小聖答卷 標籤:知錯就改的孫小聖作文 孫小聖作文 孫小聖到此一游作文 答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