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說明書——失敗的滋味700字作文

說明書——失敗的滋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耶!”一陣陣的歡呼聲,卻刺痛了我的心,“6:16!96班勝!”裁判發出終止口哨后,我一下子癱坐在地上,敗了,徹底敗了,腦海中空白一片,耳旁似乎只有95班敗了的呼喊,我沉思了……

  小組賽中,經過我們班的不懈奮鬥,縷縷取得勝利。但這勝利也蒙蔽了我們的雙眼,自我感覺95班便是戰無不勝的。但在半決賽與總決賽中,不知是得意忘形,還是對手太強,我方太弱。或者其它原因,但,兩回的發揮失常,致使了我們的失敗。在我眼中,這不只是失敗,更是慘敗……

  運動員們哭了,不少同學也哭了,我的心情也極糟糕,可是,哭能解決什麼問題呢?

  中午,躺在床上,準備睡午覺。可翻來覆去,周公怎麼也不和我聊天,我的心中還在一直想着籃球賽:為什麼會輸?驕傲?實力弱?運氣差……我不知道,但從中真的得到了不少啟發:

  記得在籃球賽開始前,每個同學都顯得信心十足,都覺得肯定贏,我們班穩操勝券,勝利一定是屬於我們95班,驕傲自大,被勝利沖昏頭腦。可最後大敗而歸,而且敗的很慘。這次的教訓告訴我們:“不管在什麼時候,取得什麼成績,也要時刻記住強中自有強中手,不能輕敵。我們以後一定要虛心,不能驕傲,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

  這次,每一個球員都有些輕敵“雖說進入了半決賽,兩個班的實力我明白,他們都不怎麼厲害,這次球員不要輕敵的話,我們也不會輸得那麼慘!”一個球員說著,長嘆一聲苦笑起來。這次失敗還是應了那句俗語:“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我們95班應該吸取這次慘敗的教訓!

  從剛上小學時,我便明白這個道理,但說起來容易,執行起來卻很難。現在,我們經常會因為驕傲這個可怕的敵人,在前途的道路上摔倒,我們要克服驕傲,走好我們的人生路。這次的失敗,讓我更明白,不管以後在什麼情況下,一定要虛心面對!

  山西太原清徐縣清徐縣縣城第二中學初一:侯翔



說明書——失敗的滋味 標籤:失敗的滋味作文 我嘗到了失敗的滋味作文 說明書作文 “產品”說明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