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失敗的滋味700字作文

失敗的滋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成功像茶,喝了之後滿口余香;幸福像蜜,嘗了之後甜在心裡;無奈像水,飲了之後平淡無味。那麼失敗又是何種滋味呢? 

  還是上小學三年級的時候,為了“六一”兒童節,班裡準備了一個相聲,讓我和同班的小宇演。我從未演出過,但為了為班級爭光,我們倆欣然領命。 

  我們複印兩份台詞,每逢大課間就去語文辦公室排練。因為台詞比較長,所以我們只能理解着背。一天大課間,小宇問我:“你說,咱們能選上嗎?”我看出他有些膽怯,於是昂起頭,拍拍胸脯說:“你自然放心。以前‘六一’兒童節齣節目,不是唱歌就是跳舞。這次咱們班推陳出新,還怕選不上?你記住,就算天塌下來,也有我扛着!”其實我也怕選不上,只是豪語壯人膽而已。他聽了,便也安心排練。我知道,作為第一次去演,難免有些顧忌,而我們的相互激勵,正推着我們往前走。 

  經過幾天努力,台詞背得差不多了,我們就試着加上肢體語言去表演。在“六一”兒童節綵排的前三天,我建議我們倆到班上給同學們演一遍。小宇仍是膽怯,問我:“行嗎?別到了班裡再出醜。”我早置別人的嘲笑於不顧,只對他說了句:“走,天塌下來,我扛着!”他也對我十分信任,便隨我到了班裡。 

  我先走上講台,對大家說:“大家先靜一靜。我和小宇給大家說段相聲。”同學們的目光便都集中到我們這裡,其中有真聽真看的也有看笑話的。我和小宇演了一遍,同學們笑聲不斷,全班同學像炸了鍋似的。在這笑聲中,我真的扛住了天。 

  綵排中,我們被淘汰下來。然而我和小宇都扛住了塌下來的天,快樂的度過了“六一”兒童節。我們失敗了,我們也成功了。 

  與成功、幸福、無奈相比,失敗更像巧克力。開始有些許苦澀,但你用心品味時,香甜從其中溢出,你才真正嘗到了失敗的滋味。

失敗的滋味 標籤:失敗的滋味作文 我嘗到了失敗的滋味作文 失敗的啟示作文 失敗的考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