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的“說明書”1000字作文

我的“說明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們學校有個習慣,同學犯錯誤了,不叫寫檢查,而叫寫“說明書”。據說是為了愛護同學們的自尊心。實際上寫“說明書”就是寫檢查。我已經不是第一次寫這樣的“說明書”了。今天,班主任又要叫我們寫“說明書”。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上周星期五下午的第一節課,我們班上體育課。由於上體育課既能鍛煉身體又能玩耍,我們都十分喜歡上體育課。

  上課鈴響了,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來到操場。今天上課的內容還是學練少兒廣播體操。一開始,老師先讓我們複習了上節課學過的第一節和第二節,一看同學們做得還不錯,就接着教我們學習第三節。老師先給我們做了示範,然後就帶着我們一起做。我跟着老師做了幾遍,這不挺簡單嗎?不就是左腳一抬、右腳一抬,這樣的反覆動作,有什麼好學的?

  想到這裡,我就不再跟着老師認真去做,而是心不在焉的反覆做着這些動作。過了一會兒,老師讓我們集體做給他看。我們做了幾遍之後,老師說:“左腳一抬、右腳一抬的同學,你們的動作是錯誤的”。我想:怎麼會呢?老師不就是這麼做的嗎?老師說:“正確的動作應該是:左腳一抬,然後右腳跳起,再右腳一抬,左腳跳起,同時要注意雙腳一塊落地,還要注意手的動作配合”。按照老師教的動作要領,我又反覆練了幾遍,覺得差不多了,我就站在一旁休息。

  過了一會兒,老師讓男生和女生分頭做,開展比賽,看看誰做得好。首先是女生做,男生看。由於部分男同學沒有認真觀看,在那裡打打鬧鬧,受到了老師的批評。下課了,女同學都回到了教室。所有的男同學卻站在操場上聽老師訓話。老師說:“現在男同學開始一個一個的做,誰若不會做,或做的動作不正確,必須要寫出1000字的‘說明書’”。

  聽了這話,很多同學都跑到老師跟前搶着要做,但都沒有做成功。很快就輪到我了。我鼓足勇氣,認真的做着各種動作。做完,老師說:“做得還不錯”。很快,許多同學都在一旁認真的練了起來。 最後的結果是:和我一共有8個同學做的最好,其餘同學的動作也都比以前熟練多了。老師說:“今天的體育課,男同學的課堂紀律不太好,有的同學的動作還不太標準,希望下次注意。今天的‘說明書’就不寫了”。聽到這裡,好多同學都高興得跳了起來。

  回到教室,體育老師把今天的情況告訴了我們的班主任汪老師。汪老師說:“ 今天的‘說明書’還必須寫,不過,每人只要寫500字左右就可以了。所有的男同學,都要認真汲取這次教訓”。

  教訓!今天對我們確實是個教訓。回到家裡,我坐在桌前,鋪開紙,拿着筆,認真地寫下了“說明書”幾個大字。 



我的“說明書” 標籤:說明書作文 “產品”說明書作文 產品說明書作文 說明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