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寫給陳老師的一封建議書1400字作文

寫給陳老師的一封建議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敬愛的陳老師:

  您好。

  時間不知不覺便消逝了,轉眼間我們就面臨初二的下學期了。這是一個十分緊張、膽顫心驚的日子。您常說:初二是決定中考勝敗的時候,你們可絕不能在這時候掉鏈子!不錯的,您說的我時時銘記在心。您還希望我們向您推薦一些解決問題的辦法,在此我有許多事想向您彙報並為您、為班級排憂解難。

  首先,我想跟您說的便是寒假的緊張複習。據我調查了解到,在這時間裡,許多的同學都不約而同地報了各種培優班。寒假的時間很緊,這我們都知道,然而需要完成的任務卻十分多。在此時間裡,語、數、外、生、地等作業都死死地壓在我們的肩上,不少同學會抱怨到作業之多,還有許多同學在假期里一股腦地盯在學習上,而使自己的生活操勞百倍。當然,我也要跟您說的是:據我的調查,許多的同學在假期里整日沉迷在網絡遊戲中,直到快開學了,仍有許多同學的作業未能完成。

  在我的調查中發現,①有的同學的作業根本就不認真完成,甚至有的同學還說寒假作業根本就不重要,開心地玩就行了……②許多同學乾脆把答案一把抄,就說是自己寫的。種種事實,都令我們十分擔憂。初二的學習,到底應該怎麼辦?作業問題,到底應該怎麼抓?對於這些問題,我向您提供些解決的策略:

  這次寒假作業,我希望不要像從前那樣地檢查,草草了事。而應該仔細地檢查,所以,我有一個建議:

  在2月5日報到那天,作業檢查用一種新的方法:同學們來到教室后,先將德育作業及報告冊統一交到講台上。然後我再到講台上為大家檢查作業,而且是一個個的檢查,我一定會認真地為大家檢查,在每檢查一個人的作業之時,我還會適當地提問(問題主要是同學們作業中錯誤的用紅筆更正的問題和一些知識點),其他的同學在座位上自己複習。作業沒做和回答問題明顯答不出的同學將予以記錄。平常都是沒做的同學“扣書”,直到做完了再領書。我覺得這樣十分不妥!原因是:馬上就要進行入學考試了,如果作業還沒能完成的,就可能會對入學考試的成績以及後面的學習有很大的影響。用“扣書”這種方法來懲罰那些作業未完成的同學,十分不妥當。因為我們沒有理由去剝奪他們學習的權利,等其作業完成了再來領書,倒不如那天將同學們的作業問題全部解決。我提議:那天之內,所有同學的各科作業必須全部過關再回家,對於有的作業欠缺很多的同學,可以讓他們先將書中的知識點背好,再回家複習並完成寒假作業。這樣做有許多優點:一來,同學們的寒假複習有了保障,對於入學考試多少會有些把握;二來,同學們的作業問題也能得到很好的解決;三來,因為“扣書”所引發的一系列的問題,一些麻煩事也能得到較為圓滿的解決。

  我明白您所擔心的一些問題:讓我到講台上檢查作業總是有些不好,有的時候紀律也不能得到保障。所以我不得不先向您道歉,從前您讓我收的作業我都沒能很好的收齊,一次是暑假德育作業,另外一次是社會實踐活動表。但我想向您承諾,這次寒假的作業檢查我一定將它做到最好。只要您明白:孫鶴翔一定會是班上最細心、最留心生活的同學,這次,我一定能給您精彩!

  初二的下學期即將到來,在此向全體同學致以祝福“祝所有同學學習進步,身體健康”!

  另外,在這開學之際我想送與你們每一位同學一份大禮:2月5日來校報到之時,我將會把《八年級下冊·語文》中的《五柳先生傳》《馬說》《岳陽樓記》《醉翁亭記》等文言文一一背與你們聽,並向同學們指導些重點詞語,做好預習。我希望那天會變得十分精彩!

  祝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湖南省株洲市景炎學校1011班初一:孫鶴翔



寫給陳老師的一封建議書 標籤:給母校的一封建議書作文 給校長的一封建議書作文 一封建議書作文 一封建議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