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第一次落選800字作文

第一次落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事情的起因就是團校要超收學員,每班選三名團校結業生,我很榮幸能有這個評選資格,而且我從團校到考試再到結業寫入團申請書,每一步都走得有驚無險,我不希望在最後一步失敗了。然而,不巧的是:我們班結業生有五個,所以,應老師決定無記名投票。因為對手都是班委,而我只是班幹部,所以,我害怕同學們會有偏見,便緊張起來。

  ……等待……

  結果,我以兩票這差落選。無助,委屈,失望頓時湧上心頭。一向很自信的我,一下子自卑起來,接着,我很不服,憑什麼我落選,要說團員的要求,我哪一點做的差了,我就是不甘心。甚至,我有些嫉妒他們。我想哭,但為了證明我是堅強的,我抑制住了滿臉的委屈,不服與失落,面對同學的安慰,我也笑着面對。在我現在看來,我那時好偉大,能在那樣的情況下,沒有任何其他表情,除了微笑。要知道,入團,使多麼光榮的事啊。

  回到家,我把壓抑一整天的心情向父母傾訴,因為父母是我最忠實的聽眾。爸爸說:“女兒真沒用,這樣也會落選?你可要知道,你可從來沒有落選過阿!”我聽后,更生氣了,說:“我要在別的班,說不定早入團了呢!而且會是班委,要知道,我的管理能力可不差!。”這時,我只見媽媽笑了笑,又搖了搖頭,說:“幸虧你是在一班,要不然,指不定你有多驕傲,你分在一班,也讓你體會一下‘山外有山,人外有人’的滋味,殺殺你的傲氣。”我很不服氣的看了母親一眼。她居然又笑了笑,說:“等你長大后,你就會知道,這是你人生路中,一個很小很小的坎坷,你以後會碰到更多,更令你氣憤的事,你今天失敗了也好,正好讓你知道,你與班上的尖子生比起來,你是在什麼位置。受點挫折沒什麼不好,這樣可以提高你的心理承受能力,免得你路走得太順,以後摔得更慘。”

  母親的這一番話,可以說是“一語驚醒夢中人”,我頓時領悟過來。我一下子覺得我心胸開闊了許多。似乎,眼前的一切都變得美好了。

  在我們的人生道路上,都會經歷許許多多的挫折,我們在這其中,一點一點的成長,慢慢學會承擔和承受,同時,也積累經驗,一步步走向成功,坦然地面對失敗。



第一次落選 標籤:落選作文 我落選了作文 我第一次當作文 第一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