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天堂的小不點,你好800字作文

天堂的小不點,你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嘀嘀嘀……喂,小不點,你還好嗎?我想你了。”這天,我打了一個通往天堂的電話。 

  前年暑假的一天,我家來了一名新成員。初來乍到,它似乎還有些怕生,滴溜溜地轉着它那雙細小的眼睛,兩隻爪子捧着一顆與它頭差不多大小的玻璃球,好奇地望着我們。它的個頭在它的同類中是算小的,所以,我總喜歡叫它小不點。 

  或許受了《貓和老鼠》這部動畫片的影響,我對聰明機靈的小老鼠更是有些偏愛。對於我家的那隻小貓,我常常是愛理不理,而小不點,則理所當然地享受了我對它的寵愛。 

  只要天氣放晴,我便會把它連籠子一起,拎到屋外,讓它和陽光嬉戲,和風兒賽跑,它常常在太陽光里滾來滾去,若是有蝴蝶安詳地鳳過去,它跑過來,跑過去,試圖想抓住蝴蝶。若不是有籠子的局限,它絕對早就沒了蹤影。我會蹲在一旁看着它玩耍,可以微笑着度過一兩個小時的光陰,那時太陽光暖暖地照着,心上感受着生命的新鮮和快樂。 

  用餐時,只要我往籠子里扔進一粒花生米,它便會屁顛屁顛的跑過來,先用鼻子嗅了嗅后,這才放心地享用它的美餐。 

  那天,我一如既往地給小不點餵食,忽然,媽媽找我有事,我匆匆忙忙地扔進最後幾粒玉米后,籠門也忘了關,就跑走了。回來時,只見籠子里空空如也,連我餵給它的食物也一起不見了,這時,我在籠子邊發現了幾粒米,我沿着米粒尋過去,只見小不點正懶洋洋地躺在我的筆筒里,眯着眼,享受它的美餐呢!我繃緊的心一下子放鬆了,剛準備把它重新放回籠子時,它卻一溜煙地跑了,我急了,叫道:“爸爸,小不點跑了!”爸爸聞聲跑過來,幫我找倉鼠。 

  過了一會兒,爸爸走過來,對我說:“死了,是被貓給……”我聽了,心中頓時有一種失落感和自責感湧上心頭。大家都不高興,好像亡失了一個親愛的夥伴,就連一向不喜歡動物的媽媽也感到惋惜。 

  現在,再看到倉鼠時,腦中彷彿出現了小不點蹦跳的身影。 

  今天,我又拿起手機,撥打了通往天堂的電話,希望再次聽到小不點那歡快的“吱吱”聲,對它說聲:“小不點,你好。”

天堂的小不點,你好 標籤:小不點作文 寄往天堂的一封信作文 天堂的路作文 寄往天堂的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