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不點”——螞蟻600字作文

“小不點”——螞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小不點”——螞蟻 

  有一天,我在外面走着走着,突然發現一團黑乎乎的東西在移動,我很好奇,走進一看,噢,原來是動物中的“小不點”——螞蟻。 

  螞蟻是一種很小的昆蟲,身體很小,就像一粒黑芝麻。它有三對細小的腳,對我們來說好像是一根線,還有一對如同絲般的觸角,十分靈敏,這對觸角主要用來偵察敵情,通風報信。

  我想:瞧它個兒小,多不起眼,只要一腳踩過去就死啊!於是我往邊一站,注視着它們的行動。只見一隻大螞蟻領着頭出來了,後面跟着一大群螞蟻,扛着一條垂死掙扎的大青蟲,大搖大擺的走着,就像一群凱旋而歸的士兵,滿載而歸。它們有的用頭頂着,有的用嘴咬着,有的在前面領路,還有的在後面壓陣。好一支浩浩蕩蕩的“捕獵大軍”啊! 

  大軍緩緩移動。不久大青蟲被拖到巢穴里,他們有的咬大青蟲的肚子,有的鑽進大青蟲嘴裡,不一會兒好端端的一條蟲被肢解得只剩下一張皮。 我看着這一切,感到既有趣又驚奇,沒想到不起眼的螞蟻竟有那麼大的本事。 

  後來,我回家上網查資料才知道,原來螞蟻天生有一種特殊的能力,能感覺天要下雨,每當他們預感到天要下雨時,就有大批螞蟻往高處搬家,其中一群螞蟻負責馱食物,兩邊“全副武裝”的兵蟻護送。從那以後,我對小螞蟻就另眼相看了。 

  在龐大的動物世界里,螞蟻雖然是渺小的,但是它憑着那種不屈不撓、敢於抗爭、團結協作、無私奉獻的精神,頑強的生存着。想到了這裡,我不禁對這小小的生靈產生了深深的敬意。我想:“人心齊泰山移” 或許就是從“螞蟻王國”中獲得啟示的吧!螞蟻雖然小,但它使我敬佩,使我讚歎……

“小不點”——螞蟻 標籤:小不點作文 我的小狗“點點”作文 小狗“點點”作文 “小精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