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我不再是“小不點”700字作文

我不再是“小不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都已經長大了,但是我很不理解,為什麼父母總還是叫我"小不點".我小嗎?我不小呀!我都1米5多了.

  我都這麼大了,還叫我"小不點",多難聽呀!不行,我得改變一切,讓爸爸媽媽不再叫我"小不點".該怎麼做呢?對了,學習做飯,做家務.我在學校,經常打掃教室,所以家務是沒問題了.那我想誰學做飯呢?向媽媽學,媽媽肯定不答應.那我家還有誰會做飯呢?奶奶!對,就向奶奶學.

  媽媽不在家時,都是奶奶做飯,我只有在媽媽不在家的時候,我才能學做飯.媽媽工作忙,經常不在家,所以我學習的時間好是蠻多的.時間想好了,奶奶還沒答應呢!我得趕快去和奶奶說.奶奶一開始也不答應,但經不住我的軟磨硬泡,最後還是答應了.

  我剛開始是站在旁邊看,仔細記下放材料的順序和多少,奶奶邊做還邊給我解釋,邊聽邊看,我記得就更加牢固了.奶奶還真是個好了老師.後來,我就開始動手做,奶奶在旁邊指導.告訴我煮多長時間,加配料的量和用火的大小等等.到最後,我就能自己做了,奶奶只是在後面看,有時還會幽默的說:"美玲學會做飯了,我就輕鬆了,不要在做飯了."我聽了,也會"呵呵"的笑起來.

  一天,爸爸媽媽都不在家.我想自己做一頓飯給爸媽吃,便把奶奶"趕"出了廚房.晚上爸媽回來時,我端出了菜,說:"上菜了,常常我的手藝怎麼樣."爸媽睜大了眼睛說:"這真是你做的?""真的."我說:"我已經長大了,會做飯了,以後就別再叫我”小不點”了""好吧!"媽媽說道.我連忙問道:"那你們以後叫我什麼呀?"我的小表妹說:"大不點."媽媽聽了,笑呵呵的說:"好啊!就叫大不點."

  "大不點"多難聽啊,還沒有以前的"小不點"好聽呢!

  不過,總算丟掉了"小不點"這個稱號了,"大不點"就"大不點"吧!

我不再是“小不點” 標籤:小不點作文 我是“小偷”作文 我不再是小孩子作文 不再是小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