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在馬路邊撿到一分錢600字作文

我在馬路邊撿到一分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爸爸,一分錢!”這是一個小女孩的聲音。這稚嫩的童音,讓我不安,叫我慚愧。

  那是去年一個星期天的早晨。

  大街上人來人往,在人們雜亂的腳步下,有一枚失去光澤的硬幣躺在馬路間。人們眼中的餘光,並沒有把它擦亮,我也從旁邊走過,不以為然。

  忽然,從我身後傳來一句稚嫩的聲音:“爸爸,一分錢!”我扭過臉,見一個小女孩正彎着腰,小心翼翼撿起一分硬幣。用手輕輕擦了上面的灰塵,高高地舉起,追上了已經獨走了幾步的爸爸,高興地說:“爸爸,我撿到一分錢。”

  我回過頭笑了,笑她天真,笑她幼稚,笑她像我小時候的人們那樣,從不放過一分錢的可憐樣。

  她的爸爸聽了,好像是怕別人嘲笑似的,板起面孔,壓低的聲音卻帶着十分的不耐煩:“撿它幹嘛。”小女孩笑眯眯的臉上掠過一絲詫異,看着爸爸不屑一顧地匆忙離去,便猶猶豫豫地輕輕放下那一分錢,去追爸爸了。

  唉,可憐的一分錢,這不禁使我想起了在幼兒園時唱的一首歌;“我在馬路邊,撿到一分錢,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裡邊……”我曾有過那樣拿着一分錢交給警察叔叔時童心的驕傲,也曾有過得到馬路旁行人讚許的目光是天真的自豪。然而今天……是一分錢的價值變了嗎?還是人們的心靈的天平失去平衡?我不也在恥笑、蔑視那童心嗎?我真想低頭撿起一分硬幣,補償那失去平衡的心理。然而我似乎見到四周射來嘲笑的目光,終於,我失去了低頭彎腰撿起那一分硬幣的勇氣,悻悻地繼續往前走去。

  唉,可憐的一分錢,不,應該是可憐的我。每當想起這件事,心靈深處的慚愧之情就更深了。



我在馬路邊撿到一分錢 標籤:不要在馬路上玩作文 在馬路上作文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作文 路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