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追求理想作文

追求理想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追求理想,成就夢想作文600字


理想是每個人一輩子的追求目標。有了理想,生活才有方向,學習才有動力,人生才有價值。 

在我童年的夢中,理想的光環時刻映照着我。它是我的精神動力,引導我一路前行。 

俗話說:“人無志而不立。”一個人假若沒有遠大的理想,是不可能有所作為的。從遠古時代的盤古開天闢地到如今的知識爆炸、信息革命,多少年,多少代,多少仁人志士都有着崇高的理想。理想是我們奮鬥前進、勇於創新的動力;理想是人生的指路燈;理想是戰勝困難的力量源泉…… 

懵懂的小時侯,當我看到那些富有愛心的幼兒教師用手輕輕撫摸摔傷了的小朋友紅撲撲的小臉蛋、想方設法來哄住他的時候,我便在我童稚的心裡立下志願——我,也要做一名傑出的幼兒教師,做一位辛勤的園丁,細心照料祖國大花園裡的每一朵鮮花! 

如果我的理想實現了,成為了現實的話,我就會把上面的語句落實到行動當中去。我會用愛心去征服那一個個頑皮的身影。讓他們也懂得,老師是愛他們的。當然,必要的時候,我也會給予他們一些小小的懲罰,讓可愛的小朋友們認識到錯誤、並牢記在心,下定決心改正!最重要的,我要讓他們脫離幼兒時代就背負起學習重擔的陰影,我會用他們喜愛的方式讓小朋友們愛上學習,從而為成為祖國棟樑而奮鬥!但我也不會逼迫他們去學習! 

然而現在,這一切都還只是泡影。 

理想是一個深淵,從跳下那一刻起,就逼迫你奮力搏擊。要麼,大鵬展翅,扶搖而上;要麼,石沉淵底,再無聲響……而我,則選擇前者,我會努力奮鬥,向自己的理想一步步邁進!

2、追求理想作文200字


我的心已充滿陽光 射出縷縷光芒 

  光芒驅趕心靈的惆悵

  沒有什麼能將光芒阻擋 

  阻擋不住的光芒 點燃心靈的希望 

  希望為我照亮 那不可預測的前方 

  前方哪怕遇見冷雨風霜 也會給我溫暖 

  溫暖着新生的理想 給我成功的方向 

  方向指引我 到達成功的殿堂 

  那些年少的輕狂 

  那段未成熟的時光 

  還有那曾經的鋒芒 

  與稚嫩的臉龐 

  我都會好好把它們珍藏 

  就讓我去追求理想 

  就讓我自己駕駛前進的船 

  用愛做漿 

  用勤勞做風帆

3、追求理想作文40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五彩斑斕的理想,工人、老師、醫生……而我的理想是一個作家,讓那優美的字詞從我的筆尖流過。作文好像是一個無限大的容器,可以裝載人間的喜、怒、哀、樂。不能從我們嘴邊說出來的也可以用文章來代替,所有不開心的事情也可以用文章來發泄。 

  作家不是我口上說說而已,為了讓我的語言更通順,寫的更美,我找了很多的書來看。 

  成功是努力、堅持和天賦組成的,所以有一個公式是這樣寫的:實現理想等於努力加堅持加天賦。一個人如果有了理想,又從小培訓天賦,努力的去實現,失敗了,繼續堅持,從頭來,只有反覆的經歷失敗與挫折,才能實現我們的理想,才能嘗到成功的甜味。 

  我當然知道做一個作家是很不容易的,要看很多書,文章還要經受百回的修改,俗話說:“文章不厭百回改。”這正是驗證了這句話。要是把文章寫的沒有瑕疵,那更是難上加難了。但是我深信,“只要有恆心,鐵柱也能磨成針”。 

  我有信心衝破各個難關,去追求我的理想,希望我能早日實現我的理想。

4、揮灑青春的汗水,追求理想作文1000字


誰的一生無青春,誰的一生無夢想。揮灑過青春的汗水,是我們追求理想的最有力證據,也是我們在將來回首過去最值得驕傲的, 

  子曾經曰過:“逝者如斯央,不舍晝夜!”時光的流逝有如駒過隙,轉瞬即逝。而我們作為早上七、八點鐘的太陽,更應當珍惜時光,展開理想的翅膀,傲翔在這廣寬的天下。 

  在我的小時候,成長像個噩夢,因為我害怕我的玩具有一天會離開我,但我還記得當飛機劃過天空,父親牽着我的小手告訴我:長大了,我也能夠在這世界遨遊。在那以後,“長大了,我也能夠在這世界遨遊”,這句話被我銘記在心,也變成我的理想。我渴望自已快快地長大,在自已的青春年華盡情地揮灑着汗水,然後用力地追求我的理想。 

  沒有理想,沒有追求的生命是黯然無光的。追求可以讓生命大放異彩,生命會在追求中閃光!追求者的征程是曲折而漫長的。但只要追着河流走到底。終能見到大海。空虛無聊的日子是可以銷蝕生命的,無所事事的時光叫人焦躁心煩,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企盼,人生就如茫茫沙漠、寂寞、蒼涼、空蕩•••••• 

  海倫•海勒就是憑着追求心中的理想的信念,雖然她看不見、說不出,但她相信,她相信自已可以創造奇迹。她努力學習,堅持拼搏,不斷進步,一步一步地靠近自已的理想。雖然路程比一般人還要長,還要辛苦,但她做到了。她做到了一個眼盲心不盲,耳聾思想不糊塗,口啞卻精神超乎常人的偉人。被世人稱為20世紀最偉大的人物。這是多麼高的稱讚啊!她靠的是什麼?就是她那堅定的信念——揮灑青春的汗水,追求理想。 

  上帝創出“理想”就是想讓人類去追尋它,所以人類生活最終的目標就是追到理想。擔不是每個人的理想都一樣的。有的平凡、有的庸俗,而有時卻高尚。 

  不知道你們還記得有這樣一個故事:曾經有個人看見三個砌磚的工人,就做過去問他,你們在幹什麼。第一個人說:“我在砌磚。”第二個人說:“我在賺工資。”在聽過前兩個人的話后,這個人不禁皺起眉頭。當他問第三個人:“你在幹什麼?”第三個人卻豪情滿懷地說:“我在建造世界上最富有特色的房子。”數年之後,這第三個人成了有名的建築師,也設計了不少驚人之作。 

  由此可見,人不但要有理想,也要有一個遠大的理想並為之奮鬥,這樣才能成功。 

  一個人獲得成功,一定要有理想,除此之外,還要為之拼搏,人的一生充滿艱險的,而真正理解意義的人,才能與人奮鬥,才能有堅持的毅力和精神。我們在與當今社會中,我們要想在群眾中出類拔萃,就需要偉大的理想,因為偉大的理想可以產生偉大的力量。 

  我們應揮灑青春的汗水,不畏艱難險阻,樹立起宏偉遠大的理想,在人生中闊步前進。

5、追求理想作文600字


當冷酷的風雨敲打着破碎的玻璃 

  我依然固執地尋找前途的道路, 

  用清澈的雨滴寫下:追尋理想。 

   

  當我的蝴蝶遠離芬芳的花朵, 

  當我的鮮花凋謝在寧靜的原野, 

  我依然固執地用小巧的狗尾草, 

  在蒼茫的大地上寫下:追尋理想。 

   

  我要用手指那天際邊緣的彩虹, 

  我要用手掌那蔚藍天空的驕陽, 

  揮舞着勝利那束嬌小美麗的鮮花, 

  用激動的心情寫下:追尋理想。 

   

  我之所以堅定地追尋理想, 

  是我想表達未來人們的願望—— 

  她有見證歷史老人的足跡, 

  她有撥開未來新人的巧手。 

   

  不管人們對於我們執著的追尋, 

  那些迷途的惆悵,失敗的苦痛, 

  是寄予希望的感動,衷心的讚賞, 

  還是給以辛辣的諷刺,輕蔑的微笑。 

   

  我堅信人們對於我們的夢想, 

  那無數次的嚮往、追尋、迷惘和實現。 

  定會給予公平、公正、客觀的評定, 

  是啊,我焦急地等待他們的評定。 

   

  勇敢地追尋理想, 

  追尋未來道路的奇迹, 

  追尋美好明天的開端, 

  追尋理想,永不言棄。

6、追求理想,懂得感恩作文600字


  是誰給予我么生命,是誰把我夢從懵懵懂懂引向成熟懂事,是誰讓我們學會了奮鬥。是父母,是老師,是理想使我們成長,激起我們心中的力量。

  “羊知跪乳之恩”人更要懂得感恩父母,因為有了我們父母的臉上爬滿了皺紋,因為有了我們父母的秀髮開始白了,因為有了我們父母的心開始碎了。但父母從未抱怨過。父母播種下了種子,付出了心酸的海水,是否能有收穫呢?

  如果我們在家中勤奮一點,父母便會滿足了,我們在節假日為他們倒上一杯茶,父母便會感動,我們在佳節給他們送上祝福,父母便會從心底感受到幸福,在學習上用功一點,父母便會覺得努力沒有白費……

  在哪三尺講台上,認真做好自己的工作,默默地奉獻。“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她就是辛勤的園丁默默的栽培養我們,她就是熊熊燃燒的紅燭默默的照亮着我們的心靈,她就是無私的老師,默默的教育着祖國的花朵。

  老是風雨無阻,用粉筆抒寫自己的人生,用板擦送走自己的孩子,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他從未抱怨,只是默默奉獻。

  老師啊,老師您就像我們心中至親至愛的親人,與我們一同經歷酸甜苦辣,有過成功的喜悅也有失敗的沮喪。老是,我想您說,您辛苦啦。

  有夢想才有希望,每一個人心中都會有一個目標,都會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理想好似是指明燈,指引我們前進;理想好似是春雨,滋潤我們乾枯的心;理想好似是一把火,點燃了我們的心靈。

  為自己的理想不懈追求,經歷過分與體會彩虹。我們要好好享受。

  老師、父母、理想、朋友、親人……會伴隨我們一生,我們要約會珍惜,永遠:追求理想,懂得感恩。

  初中初一:做個快樂的孩子


7、追求理想作文400字


  從來不知道擁有多少的理想

  從來不知道種種捆綁

  擁有失去理想的感覺

  不知道怎麼去實現

  從來不知道怎樣追求理想

  從來不知道理想是個什麼樣

  背棄理想的感覺

  不知道該去怎麼辦

  心中一股闖勁勇闖

  離開了現實沒有顧慮

  只想擁有世上一切

  只能與別人築起隔膜

  從來都不想自己不會去跌倒

  從來都認為自己是不羈

  一旦失敗該怎麼辦

  理想該去誰實現

  從來都不想自己會失去自由

  從來都不想自己會放縱

  一旦跌倒會失去

  怕會害怕去珍惜

  心中一股闖勁勇闖

  離開了現實沒有顧慮

  只想擁有世上一切

  只能與別人築起隔膜

  追求理想多風險

  害怕孤獨與寂寞

  追求理想難實現

  失去過去怕什麼

  心中一股闖勁勇闖

  離開了現實沒有顧慮

  只想擁有世上一切

  只能與別人築起隔膜

  心中一股闖勁勇闖

  離開了現實沒有顧慮

  只想擁有世上一切

  只能與別人築起隔膜

  初三:純潔de心靈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