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向右走1100字作文

向右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陽光暖暖的,微風吹起了女孩的頭髮。倒影在地上的黑色身影,彷彿摻雜了落寞與茫然。難以讀懂的憂傷瀰漫了空氣。女孩手握著錄取通知書,嘴唇緊緊地抿着…… 

  黃昏。 

  兩個女孩並肩走在一起,散發著淡淡的憂傷,連周圍的樹木都為之黯然失色。 

  “靜琳……。”女孩欲言又止,停止了走動的步伐。 

  “藍盈。我們走的太快了嗎?分岔路也近在眼前了。”靜琳輕快地說著,卻好像背負了世界上所有的離愁似的。 

  女孩笑了,只是卻含着苦澀的滋味。 

  “靜琳,這次,允許我任性。我想向左走。”儘管女孩知道向左走的世界並不適合她,可是,她只是想試試。 

  靜琳也笑了笑:“走吧。” 

  十字路口前,看着亮起的綠燈,女孩的眼神充滿了茫然,就像一隻掉隊的小鳥,找不到回家的路。 

  靜琳輕輕地,輕輕地走向了左邊,因為她知道向左走是她的選擇,而向右走則是她的規律。 

  燈柱下,一個短髮的女孩閉上了眼睛,感受風的撫摸,風的嬉戲。然後她緩緩地蹲了下來,抱緊了雙膝…… 

  天藍的徹底,卻又藍的憂傷。一隻幼鳥在空中飛過,劃過一條完美的痕迹,然後,消失不見。 

  “當”鐘聲響起。一群群嬉笑的花樣少年從一棟華麗的建築中走出。他們,長大了;他們,畢業了。 

  校門前 

  “Good luck!”靜琳天真可愛的臉上露出?妨礁鎏鶥鸕男【莆選@隊?⑹幼耪飧鎏鵜賴男θ藎?悄茄?氖煜ぁ 

  “你也是。”微風吹拂,少女的短髮再次飄逸在風中。兩片枯黃的落葉乘風而去,不同的是,一個向左,一個向右。靜琳和藍盈不約而同地轉身,嘴角勾起了一絲弧度,猶豫卻又彷徨的臉上不再是強顏歡笑。 

  “再見!藍盈。”藍盈,藍盈……靜琳心裡一遍遍地默念着,她與她的回憶在腦海中浮現:一起狂奔;一起因為吃雪糕弄得嘴髒兮兮的;一起玩遊戲;一起去逛街;一起笑;一起哭……銀鈴般的笑聲在回蕩。可是現在這些,都將不復存在。 

  一同回憶的兩人閉上了眼睛。淚水,已經泛濫。滑過臉頰濺起水花。 

  靜琳突然跑了起來,跑到橋頭,用雙手圍在嘴邊:藍盈!!我這輩子都會記住你!不要忘記我!再見了。” 

  “再見!”藍盈也大喊着。接着,她緩緩地邁着她的步伐。走了一會兒,她停了下來。眯起了眼看了看耀眼得刺眼的陽光,伸出右手,陽光在手心中蕩漾,她握緊了手心,又慢慢地打開。她笑了笑,繼續走着。不遠處的靜琳望着瘦小的身影消失在眼中才繼續走着。“加油,藍盈。”她笑聲地說著。 

  光輝中,兩個相對而走的女孩,一同微笑着,微笑着…… 

  其實無論是向左走還是向右走都無所謂。只要這條路是適合你的。綠燈,亮了。請帶着你的祝福,你的勇氣,你的愛,去涉足屬於你的路吧!天使將會在天堂為你祈禱,對你微笑;恆星將會為了你而燃燒……永遠,永遠……

向右走 標籤:向右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