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後天教育與勤奮的重要性450字作文

後天教育與勤奮的重要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後天教育與勤奮的重要性

  ——讀《傷仲永》有感

  我們學習了一篇文言文——《傷仲永》。

  它講述了從前有一戶人家,世代以耕田為主,他們有一個小孩,五歲時便可“即書詩四句,並自為其名,”但由於他的父親貪圖小利,“日扳仲永環謁於邑人,不使學”導致他從一個天資聰慧的人變成了一個普通人。

  為什麼傷仲永會變成一個普通人呢?用王安石的話說就是“則其受於人者不至也。”主要問題在於他的父親和鄉親們身上,他的父親貪圖小利,不讓他學習。從而讓社會上失去了一個難的人才。

  愛因斯坦說過——“天才出於勤奮,”愛迪生也說過“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靈感!”可見勤奮和後天教育是同等重要的,是不可分割的,有一句話大家都知道——“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一個微小的動作就需要十年的磨鍊,如果不勤奮,怎麼能夠堅持完成呢?

  總而言之,從方仲永身上我們知道了勤奮和後天教育一樣重要。

後天教育與勤奮的重要性 標籤:重要性作文 安全的重要作文 今天教室里特別靜作文 愛的重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