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普通話與規範書寫的重要性600字作文

普通話與規範書寫的重要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現在每一個小學生都要改正四川方言或其他地區方言的壞毛病,普通話現在在全國每一所學校進行了培訓,每一所城市裡的學生都要學習普通話,尤其是在學校里,以為你個人說了四川方言或者是其他地區方言,你的學校在一些檢查人員手裡將會被扣分,或是被批評都有可能。

  而現在小學生都在努力學習普通話,但是,有的學生卻問我們在本地讀書,為什麼不能用本地方言,卻偏偏要學那些普通話。說到這一點或許會引起許多學生的質疑,我現在告訴大家為什麼要學普通話:現在普通話已經成為中國的標準話,普通話簡而易懂,比如,如果你是一個旅行家,你要到中國各個地方去旅遊,那你必須學會各種地區方言,如果統一普通話的話,那豈不是很好與人交流。而且普通很好學,只要正確按着拼音就可以了,普通話為什麼要在全國流行的原因大家知道了吧!所以,為了讓自己更好的與人交流,就堅持學習使用普通話吧!

  而且現在小學生還要改正書寫不規範的毛病,現在規範書寫對現代小學生非常重要規範書寫已經成為了額全國小學生的一個準則。

  因為現在小學生考試都流行用機閱卷,也就是用機器起來掃描卷子進行批改,如果書寫不規範或是結構不對,就會進行扣分;而且對外交流是肯定會用上紙和筆,如果書寫不規範的話,別人就會認為你的書寫很糟糕,人品也很糟糕,並與其笑話你。所以,為了自己以後和現在,練好書寫,為自己着想。

  我們一定要好好練習普通話,來好規範書寫,只有這樣,才能更好與人交流,與人結交朋友。

  四川攀枝花東區二小六年級:寂寞的小母雞



普通話與規範書寫的重要性 標籤:重要性作文 安全的重要作文 推廣普通話作文 普通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