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天才與勤奮700字作文

天才與勤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靈感。”天才是通過一定的努力來的,回憶《傷仲永》中的方仲永那悲慘的下落,可真是可惜啊,活生生的一個先天得到的天賦,卻因為後天教育的欠缺,而導致方仲永自一個天才到了一個不如常人的蠢材。 

 狄德羅說過:“精神的浩瀚,想象的活躍,心靈的勤奮:就是天才。”那也就是說,精神,想象力,勤奮三者對於天才是缺一不可的,有許多人精神食糧重組,也具有活躍想象力,但不在於他的勤奮而導致最後變成庸才,只有精神與想像加上勤奮才會有可能成為天才。 

 愛迪生被小時候老師成為智商有問題,但通過愛迪生的辛勤努力,最終成為了有史以來偉大的發明家之一,這是去通過他奮力全力以赴的努力創造了他人生的轉折之處。 

 屈原洞中苦讀。屈原小時侯不顧長輩的反對,不論颳風下雨,天寒地凍,躲到山洞裡偷讀《詩經》。經過整整三年,他熟讀了《詩經》305篇,從這些民歌民謠中吸收了豐富的營養,終於成為一位偉大詩人。 

  陸遊書巢勤學。南宋詩人陸遊他從小就刻苦勤奮、敏而好學。他的房子里,桌子上擺的是書,櫃中裝的是書,床上堆的也是書,被稱作書巢。他勤於創作,一生留下了九千多首詩,成為我國歷史上一位傑出的大文學家。 

 1832年,林肯失業了,他下定決心要當政治家。可是他競選失敗了。在一年裡遭受兩次打擊,這對他來說無疑是痛苦的。 接着,林肯着手自己開辦企業,可一年不到,這家企業又倒閉了。在以後的17年間,他不得不為 償還企業倒閉時所欠的債務而到處奔波。 林肯沒有放棄,他也沒有說:“要是失敗會怎樣?”1846年,他又一次參加競選國會議員,他又 一次參加競選國會議員,最後終於當選了。 

 這些人都是大家人人皆知的名人,非常有名,但是還是來源於他不顧一切的努力,奮鬥。這些人給我們做了明顯事例,告訴我們一個永恆的道理:只要你十分勤奮,會努力的奮鬥,沒有什麼不可能的。

天才與勤奮 標籤:天才在於勤奮作文 天才作文 勤奮作文 勤奮學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