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遵守交通規則的重要性600字作文

遵守交通規則的重要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星期六媽媽帶我去黃山學院附近配眼鏡,親眼目睹了一場本可以避免的車禍。那是在一個車輛十分密集的十字路口紅綠燈交替的時候,有兩個騎着電動車的人都不願意多等那幾秒鐘,結果在拐彎處就對着撞上了。車子破損嚴重,不過幸好人沒有受傷。也許當時一個在想:還有幾秒鐘才紅燈,不等了,直接過去;另一個會想:還有幾秒就綠燈了,反正就這一下子。但是大家往往會忘了就是這幾秒鐘可能產生的意想不到的嚴重後果。雖然這次車禍沒什麼人受傷,可如果每個人都像他們那樣不嚴格遵守交通規則,視紅綠燈為兒戲,那麼交通事故不斷,又有多少生命會受到傷害?當我原路返回的時候,又看見幾個男人提着許多東西在還有十秒鐘才綠燈的情況下,正大搖大擺地徑直過斑馬線。我不由得很氣憤:你們怎麼就這麼不珍惜自己的生命,這不是拿自己的生命安全開玩笑嗎?害人又害己!

  車禍是可怕的,每年都會發生數十萬起車禍,無情地奪去上萬人的生命。我們要盡量減少這些意外的發生,首先要嚴格遵守交通規則,一些人就為圖那一時的方便,連最基本的紅綠燈都不遵守,就釀成了悲劇;還得理智,一些人因為不理智,酒後駕車,頻頻發生車禍,在去年,我的大姨夫就是因為別人醉酒駕車而失去了寶貴的生命……

  據統計,在每年非正常死亡的學生中,因交通事故死亡的占近一半。我們作為中學生就更應該自覺地嚴格遵守交通規則、保證自己的生命安全,還要向別人宣傳遵守交通規則的重要性。

  我們要自覺地嚴格遵守交通規則,時刻注意交通安全,不要讓交通事故成為我們終生的遺憾!

  初二:楓韻武天



遵守交通規則的重要性 標籤:遵守交通規則作文 交通規則作文 遵守交通作文 遵守交通安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