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失去標點的重要性500字作文

失去標點的重要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濱東小學四年四班鄭惠真

  人們都以為標點只不過就是一個微不足道的標點,可如果在一個非常需要標點的地方失去了標點,那麼就會釀成大錯。

  有一次,我們在學小數的時候數學老師給我們大家講了一個失去小數點重要性的故事。這個故事是講:在一個國家,已經做好了宇宙飛船,飛上了天,正因為有一位科學家在計算時少算了一個小數點,所以導致正要完成任務的飛機在飛行過程中發生嚴重的墜毀事故,造成所有的飛行員無一生還。在這起重大的飛機墜毀事故中,是這樣一個小小的小數點的過失造成的,如此可見,小數點的重要性。

  在生活中也是一樣,有一次,我爸爸給我買了一片故事光盤讓我看。我看過的其中一個故事讓我記憶深刻。裡面講的是:在英國有一位夫人,家裡十分有錢,自己的娘家也很有錢。她十分地鋪張浪費,也十分地高傲。她每次買完東西都多付人家錢而且也不讓別人找錢,那是因為她認為只有這樣才能讓別人看出她家多麼多麼地有錢,自己的衣服只要掉了一個扣子就叫僕人幫她扔掉。有一天,銀行告訴她她的帳戶將被凍結時,她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再次去看自己帳戶上的錢時,才發現是自己看錯了一個小數點,而無節制的花錢,所以亂花錢,因為一時看錯小數點的位置所因此她家破產了。

  小朋友你們千萬別學這樣粗心大意的人哦!



失去標點的重要性 標籤:標點的故事作文 重要性作文 安全的重要作文 愛的重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