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天分與勤奮400字作文

天分與勤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很多事情都會講究天份也有人會說講究勤奮,但有些人會說如果你沒有天分在勤奮也沒有用也比不上天分高的人。

  在某部電視劇上就可以說明天分和勤奮的區別,劇情總是說到天分與勤奮。當擁有天分的那個人擊敗努力勤奮那個人時狠狠地告訴了勤奮着“光勤奮是沒有用的沒有天分再怎麼努力也超不過我”後勤奮着繼續努力練習鍛煉自己因為他始終沒有忘記就算沒有天分比別人努力多一點跟別人的差距也就縮短了一點哪怕是一點但那也離成功更近一步,但是勤奮者卻不以為然繼續干自己的事情沒有再認真訓練他相信沒有天分再怎麼努力也超不過自己。就這樣兩年過去了天分者回來看到勤奮着主動提出跟勤奮着比賽,看他是否可以打敗自己。

  比賽開始的過程中天分者一直看不起勤勞者不停的挑釁他但是勤勞者並沒有為此而生氣,正常比賽中上半場天分者處於上風但是因為兩年沒有訓練體力明顯不足在下半場便敗下陣來,而勤勞者並沒有什麼意外只是天分者不敢相信自己失敗了。

  這裡就告訴可我們無論是天才還是平庸當你在後天沒有認真訓練時依然會變成普通人。

天分與勤奮 標籤:天分作文 勤奮作文 天才在於勤奮作文 勤奮學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