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國慶節演講稿500字作文

國慶節演講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國慶節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好! 

  五千年的滄桑鐫刻締造了一個剛強不屈的中華民族,這個民族團結友愛、和平幸福,這個民族裡的人都有一個響亮的名字:中國人! 

  展開歷史的畫卷,那一幕幕,讓我們刻骨銘心;那一幕幕,讓我們痛心疾首;那一幕幕,讓我們現代人感到無能為力!我們的祖國,蒙受了多少屈辱:從不平的條約到“九·一八”事變,從南京大屠殺到黃海戰役,還有:鴉片戰爭、百團大戰、台兒庄戰役……還有令人髮指的“三光”政策,這一切的一切,都向世人昭示着侵略者的滔天罪行! 

  但中國是侵略者用千方百計也不可能摧殘的!毛主席曾經說過:“我們的民族將再也不是一個被人侮辱的民族了,我們已再站起來了!”這註定,中國人不再是“東亞病夫”,不再是“亡國奴”,不再是案板上的肉——任人宰割! 

  虎門上空的最後一縷硝煙已經散盡;一張發黃的舊紙條淹沒人世;所有死於戰爭中的英雄和無辜的人們真正安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那一刻,五十四門大炮一齊打響了二十八響,這象徵著從中國共產黨的成立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建立,經過了二十八年艱苦卓絕的鬥爭! 

  這一刻,讓所有的語言化成淚水,撒落在這片充滿了愛的國土上;這一刻,讓所有沉積在心中的愛都化成祝福,祝福祖國更加輝煌,更加燦爛的明天!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國慶節演講稿 標籤:國慶節作文 國慶節快樂作文 熱鬧的國慶節作文 難忘的國慶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