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雨中的身影600字作文

雨中的身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雨中的身影 

  雨中的身影在車窗外是模糊的,而在我的心中卻是那樣高大,那個農民樂於助人,不求回報的品質使我十分感動。 

  清明節,我們一家去掃墓,天空灰濛濛的,像要下雨的樣子。不一會兒,天上果然下起了小雨,大家都躲進了車裡,向山外開去。 

  在泥濘的山路上,汽車吃力地開着,像一隻烏龜在慢慢地爬行。突然,車身猛地一震,車子熄火了,大家探出窗外,原來是車子陷入了泥濘。一下,兩下,三下,車子發出了“咔咔”的發動聲,可是車子仍然停留不動。而後面的車子排起了長龍,不停地鳴着喇叭,大家不知道如何是好。 

  正在這時,一個身着樸素農民裝的男子操着濃重的外地口音說道:“大兄弟,是不是車子遇到問題了?”哥哥連連點頭。“我來幫你推車吧。”農民的話又響了起來。他說完,向車尾走去,又對哥哥說:“我在後面推,你在裡面開,我喊‘一二三’你就發動。”“一、二、三”農民雄渾的聲音在車后響起,哥哥發動車子,車輪在泥潭裡打轉,泥水頓時濺滿了他和全身,濺在了他飽經滄桑的臉龐上,濺在了他原本就破舊的衣服上;濺在了他粗糙的、長滿老繭的手上。車子搖晃了幾下,仍然陷在泥坑中出不來。只聽他的聲音又響了起來:“大兄弟,我再試試。一二三!”他額頭上的青筋暴出,臉漲得通紅,他咬緊牙關,猛地一用力,汽車開出了泥坑。哥哥把兩包煙塞在了他的手裡,嘴裡不住地說著:“謝謝!”我們大家都用感激的目光看着他。他被大家看得不好意思了,臉上泛起了兩團紅暈,他把煙塞回了哥哥手裡,說道:“我這人,什麼也不要,來幫你,也就圖個安心。” 

  汽車開走了,那雨中的身影模糊了,但是他樂於助人的品質,金子般的心令我感動。

雨中的身影 標籤:雨中的身影作文 你的身影作文 熟悉的身影作文 身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