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深沉的父愛作文

深沉的父愛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深沉的父愛作文800字


  在大多數人讚美母愛的甜美,卻極少人數人謳歌父愛的深沉。

  自打記憶起,人們在閑暇之餘圍坐一起感嘆母愛的傳奇,天下最美的愛莫過於母愛,它伴着我一直成長,的確,母愛是美麗的,它柔情似水。在我的眼中父愛也毫不遜色,它剛毅如山,在美麗之外更多了一份責任。

  在小的時候,我沒有感覺到,長大后的我,漸漸懂得了父愛的深沉。

  開啟塵封的往事一幕幕浮現眼前。在練習走路時,摔倒了急忙跑過來的是媽媽,而爸爸沒有,只是揚揚手讓我站起來,結果讓我又重重的摔倒,呀呀學語會含糊不清叫“媽媽”“爸爸”時,欣喜若狂的是媽媽,而爸爸沒有,只會不停對我重複生詞,至到完整、流暢地脫口。汲取知識,考得了不錯的成績,大加讚賞的是媽媽,而爸爸沒有,只是點點頭讓我繼續,努力提高,打碎花瓶哭着主動承認錯誤,輕輕為我試去眼角淚水的是媽媽,而爸爸沒有,只是生氣地批評我,做事要小心。節假休息,能夠外出遊玩,陪我一起的是媽媽,而爸爸沒有,只是守在電腦前,忙碌着為圖紙設計而汗流夾背。

  小時的我,幾度認為爸爸不愛我,也不關心我,不像媽媽那樣了解我,他不知道我喜歡什麼,畏懼什麼。不會在我摔倒時,拉一把,不會在哭泣時安慰我,也不能在我孤獨時抽一點時間來陪陪我,哪怕十分鐘,這一切的一切,對於我只是一種奢望,也只能由媽媽來實現。

  四季的輪迴,彈指間,我12歲了,經不起時間的流逝,父母的黑髮也悄悄增添了銀絲,回首走過的歷程,細看角落,竟捕捉到無數關於爸爸愛的氣息,原來爸爸是愛得含蓄,愛得深沉它是用另一種方式呈現,我忽略了。

  周末放學,趕不上校車,是爸爸不顧工作一天的疲勞,一下班就驅車趕往學校,近一小時的行程,安全將我接回到家。臨近考試爸爸總會為我練習習題,進一步的輔導……

  仔細端詳爸爸那不在年輕的臉,我發現他不再象以前那樣神采飛揚,皺紋在不經意間已爬上了額頭,可爸爸對我的愛,從來沒有改變,一直以一種我毫不察覺的方式默默地愛着我,那愛就象一幅山水畫,質樸、真實、平淡卻意義非凡。

  綿陽市南山雙語學校初一:李燭熙


2、深沉的父愛作文350字


  父母的愛哺育我們成長。母親的愛是親切的、溫暖的,而父親的愛則是深沉的。現在大家來看一下我的父親吧!我的父親很愛這個家,為這個家操勞。他的白頭髮已經很多了,讓我們很心疼。

  我的父親很愛我,但是他並不善於表達。有一次,我高燒了,媽媽陪在我身邊,而爸爸只是出去買了一些葯,就不管了。媽媽生氣極了,指着爸爸就罵,可爸爸卻理都不理。在我睡的時候,一雙厚實的手替我蓋緊了被子。摸了摸我的頭,便姍姍而去了。當時我雖然睡著了,但是依然能感覺出來,所以那時我便醒了,睜開眼睛一看,是爸爸!爸爸的舉動讓我十分感動,以往我受傷或生病了,爸爸只是簡單的說幾句。這個舉動讓我明白了,父親其實是愛我的,只是不善於表達罷了。

  當我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和朋友們,他們都感動了,是父愛打動了我們所有人,是父親那深沉的愛感動了所有人。現在我想到這件事,眼淚不禁奪眶而出。我的爸爸我愛你,感謝你無私的愛,感謝你哺育我成長!


3、深沉的父愛作文1500字


  他總是悄悄的來,悄悄的走開,從來也不打擾我學習的時間,在我的面前,他,是一個嚴父。他總是用恨鐵不成鋼的語氣咬牙切齒的對我說:“要是我能代替你讀書,我就幫你讀了,想我們那個時候,想讀書家裡也沒有能力讀啊,你現在不好好學習,你對不起我你知不知道。”我們總是會爭論不休。吵個不停,我也從沒認為有什麼不對。後來,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和他相處,可惜,這卻讓我們越離越遠。

  我和他的關係一天比一天差,每天,爭吵就像家常便飯。稍微長大一些了,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再也沒和他爭吵過了,但這不代表我們的關係變得融洽了,只能說明我們的關係越來越差了。曾經,他的問話總是令我們爭吵的理由,我們總是將對對方的不滿發泄出來,我也總是與他爭論不休,從就沒覺得有什麼沒大沒小。現在,我們不會爭吵,但是父女的關係卻猶如陌生人一樣,只是一個同住一個屋檐下的陌生人,我們之間有着不可斬斷的血緣關係,卻只是偶爾說上兩句話,每次談話還都是以爭吵作為結尾的。

  每次回到家,從不會與任何人打招呼,只是一個人回到卧室,將電腦打開上上網,寫寫作業,看看書,然後就睡覺,每個晚上都是這樣過去的。我從來都認為母親是不知道我們之間的爭吵的。說來也很巧合,每次我們爭吵時,母親都不會在家,母親在家時,我們就永遠是那副陌生人的樣子,我本就和父親不是很親密,從小就愛粘着母親。也許小時候還是對父親有很深厚的感情吧,也許是對父親很是敬畏。我還是偶爾聽會像父親撒撒嬌什麼的,慢慢我懂事了,對父親感情也一天沒有一天好了,我也記不真切是什麼時候開始與父親爭論不休的,但是,應該是從上初中開始吧,我的學習成績開始下降,開始注重外表的細節,雖然不是很過分的那種,但是我也不會隨隨便便的穿猶如父親所說的那種衣服,我真的覺得很是怪異。說句不好聽的,就是一個字,土!而他也開始對我的所有否定,我喜歡看文章,喜歡文章中的意境,父親雖沒有反對我,但也沒有讓我看這些,無論我要什麼書,和學習沒關的,他總是說,把成績弄好了再來看這些有的沒的。其實我的書也並不是與學習無關的,都是一些很好的文學性小說,散文,可是他卻以我沒時間看而否決了。他總是要我學習,其實我並沒有多好學習的天分。

  想去問問父親對我為什麼這麼不公平,就聽到裡面有些談話聲,我靠近門,聽着。“他的學習成績這麼差,怎麼辦啊,真是,別的親戚的孩子們都學習成績那麼好,現在就剩我們家孩子了。”這是父親的聲音。“沒辦法,他對學習也沒有多大的興趣,我算是看出來了”母親有些嘆息的聲音發出。聽到這裡,我的想法變得很是極端:“都是為了面子吧,怕我給你們丟臉吧,要怪就怪是你們生的”可是,接下來的一句話卻讓我全身僵硬,血液停止流動了一樣。“唉,她不懂你的苦心,要是懂了怎麼會繼續與你爭吵呢,的確啊,我們家親戚以前都不錯啊,現在都變了啊,要是她比不上他們的孩子,不知道又要受什麼委屈呢,我知道你是為了他好,怕他以後受欺負,受鄙視,受侮辱,可是你們這樣下去也不是個辦法啊。”媽媽柔柔地聲音傳出門外。“就這樣吧,我們的關係也不是一天兩天了,希望他能為自己想啊,明天多幫他去買點她喜歡吃的菜吧,我去幫他買他想要的書,你送去吧,就說是你買的”爸爸有些無奈的聲音傳出。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樣行屍走肉般回到的房間,也不知道是怎麼樣入睡的,但是我卻深深的領悟到了一個事實:原來父親對我這麼好,我冤枉他了,怪不得每次我想要的東西,第二天母親都會買給我,原來這是真相啊。

  後來,我和父親的關係還是不冷不淡的,雖然爭吵少了很多,但是我的心結並沒有全部解開,我還有很多很多疑問,等着我去探尋,我知道自己有些任性,但是我卻無法再與他親近。

  父親,你的愛,很深沉!

  江西宜春袁州區實驗中學初二:彭麗


4、深沉的父愛作文600字


  有一種愛,深沉而含蓄;有一種愛,嚴厲而偉大。它雖不像母愛那麼熱烈,卻時時溫暖我的心。這種愛叫父愛,這個人叫父親。

  從前,父親總是對我很嚴厲,讓我有些反感,但經歷那件事後,我對父親的看法完全改變了。

  那天,我病了,病得不輕,又是咳嗽又是流鼻涕,渾身軟綿綿的。媽媽呢還是一如既往地照顧我。爸爸卻陰沉着臉批評我:“這麼大的人了,連自己都照顧不好,看你以後怎麼辦?”說完,急匆匆地出去了。“哼!”我十分不滿:“你以為我想感冒啊?”整個上午,媽媽都在悉心照顧我,寸步不離我左右,又是給我蓋被子,又是給我端茶送水。可爸爸一點兒也不關心我,只匆忙回來過一次,交代媽媽一些事後,給了一些東西走了。但我斷定那不是給我的,因為在我的眼裡,他總是因一點兒小事就責備我,一點也不像媽媽那麼貼心。果然,下午媽媽更加細心地照顧我了,我感到一股暖意湧上心頭,並為自己有這麼一個媽媽而自豪。晚上,我迷迷糊糊地睡著了,睡意朦朧中。突然有兩個人躡手躡腳地溜進房間。是——爸爸和媽媽!我豎起耳朵“你今天給她服了葯沒?”爸爸問。“我泡了一些,又給加了床被子。”“嗯,那就好。”爸爸說著,摸了摸我的額頭,壓了壓被子,又躡手躡腳地出去了。我頓時熱淚盈眶,原來父親是關注我的,只是他不願表達他的愛,但他在默默為我奉獻!

  “東邊日出而西邊雨,道似無晴卻有晴。”劉禹錫這句話彷彿讓我明白了父親的那份愛。父親把那份深沉的愛珍藏在心底,等待我去發現、去體味……

  五年級黃子駿

  五年級:黃子駿


5、深沉的父愛作文400字


有一句話說:“父愛如山,母愛似水。”父親的愛正如巍然屹立的高山,那麼威嚴;母親的愛正如淙淙流水的小溪,那麼溫柔。 

  父親的愛不善於表達,只是在背後默默的工作。而母親的愛卻和父親的截然不同,大家不要認為父愛比母愛更偉大,而是表達的反覆是不同,如果大家聽一聽下面這件事,就會對父愛有更多的了解和認識。 

  那天是我的生日,雖然只有六個人,但也算很隆重吧!母親在門口迎接客人,而父親卻在找茶碗,倒茶水,把一切都準備好。母親在生日那天給予我莫大的歡樂。而父親只是冷淡的對我說了一聲:“生日快樂!”我特被生氣,心情鬱悶極了。吃完飯後。母親陪着我們說話,我們顯現的很高興。而父親卻在背後默默的刷碗,擦桌子------在那一刻,我不說話了,彷彿空氣在這一刻都凝固了,我也好像被定住了一樣。然後,我緩緩的,緩緩地站了起來,走到父親的面前,充滿溫情的說了一句:“爸,我來吧!”爸爸嘴角浮起一絲微笑,於是,我和爸爸一起幹了起來,我幼小的心靈在這一刻也感覺是那麼溫暖,在這時,我才發現父愛是那麼偉大,那麼偉大。 

  父愛和母愛恰似高山流水,雖然那麼歡快,但是對我愛的又是那麼深沉,這就是我的父親,我最愛的父親。

6、深沉的父愛作文800字


  父愛,是世界上深沉而厚重的情感。父愛是火,在冰天雪地里給予我們溫暖;父愛是樹,用身軀為我們遮風擋雨;父愛是···每一位父親都是偉大的,獨一無二的,我的父親也是其中之一。

  那腳印,那溫暖

  2008年,我的家鄉迎來了一場罕見的大雪,雪輕飄飄的,慢悠悠的從天空降落,美麗極了,引人駐足。不一會,雪便給滿大街和屋頂披上了一件厚厚的雪白外衣。我坐在教室里,欣賞着窗外的景色,倏爾的一陣清風吹過,使我感受到了的寒冷。伴隨着昭示放學的鈴聲響起,我也朝着校門狂奔而去。忽然,我看見了一抹熟悉的高大身影——父親。我使勁的看了看,真的是父親,我又驚又喜的朝父親跑去,卻忘了還有樓梯,便把腳崴了,我痛得哇哇大叫,父親循着我的聲音找到我,看見我的殘樣,急忙給我檢查,然後二話沒說將我背起,我在父親的背上高興地動來動去,父親並未多說,只是深一腳淺一腳的被我回家。到家后我看見父親那已經凍的發紫的腳,和父親的一言不發,淚水在眼眶裡打轉,腦海里來回放映着父親背我的情景,心中愈發的內疚和感動。父愛是火,在冰天雪地里給予我們溫暖。那腳印,至今仍溫暖着我房的一角。

  那雨傘,那感動

  2010年,初春,乍暖還涼。天氣引晴不定,剛剛還陽光明媚,這會兒就烏雲密布,正如我的心情一樣。早上,在家裡,我剛想好好的玩一會,父親立即給我當頭棒喝,告訴我要去補課,我畏懼於父親的威嚴,只好硬着頭皮去了。這會兒終於下課了,我看着下的愈來愈大的雨,埋怨了老天爺一句,便頂着書包衝出去。忽然,我不小心的撞到了一個懷抱里,我抬頭一看——父親,心裡像吃了蜂蜜一樣甜。父親將外套脫下,披在我的身上,牽着我的手走回去,一路上父親總是,時不時將傘向我這邊移,我並未在意。到家后,母親急忙給我擦雨水,而父親則默默地換衣服,我瞥見父親半邊肩膀濕透了,還咳嗽了幾聲,才恍然大悟。此刻我的心裡只有一句話:父愛如山,母愛如水。父親是樹,用身軀為我遮風擋雨。

  每一個父親都是奇迹,他們用愛為我們創造着世界,為我們鋪墊着成長路上的康庄大道

  巴東京信友誼中學初二:廖舒予


7、深沉的父愛作文600字


母愛,是偉大的;友愛,是純潔的;師愛,是和藹的……父愛,卻是深沉的,總是,把那份愛藏在心裡,藏得深深的,總是…… 

  “彈琴,彈琴,又是彈琴,真是要彈死我了。” 

  星期天,我去老師那兒學完琴了,回到家裡,媽媽說:“欣悅,老師說你彈的不好,今天別忘了怎麼彈了,再複習複習,快去!”聽了媽媽的話,我感覺媽媽好像不是很兇,於是就當沒聽見,走到書房裡,把門關上,看書去了,才不彈呢!哼,怎麼著!我看了一會兒書,見媽媽還沒來找我,就繼續看下去了。後來,媽媽真沒來叫我,爸爸倒叫我吃飯了。 

  我吃完了飯,就還是去看書了。爸爸第二次來叫我了:欣悅,快點去彈琴。”我心裡正難過:我已經學完琴了,還要叫我在家練,我才不高興呢!於是,我還當沒聽見,後來媽媽太生氣了,就叫我馬上出去彈琴,我看媽媽那麼生氣,我只好出去了,彈着彈着,我就哭了,我想起了:我每天都要彈琴,今天還彈了那麼長時間,而且我根本不喜歡彈琴。我哭啊哭,還總是被媽媽罵。不知不覺,爸爸悄悄在我身後了,我還在哭,爸爸突然對我說:“欣悅啊,你哭什麼哭啊,快點別哭了,好好彈一彈,你說你有什麼好哭的呀?一個人是必須掌握一門技術的呀!”我當時生氣極了,就該下鋼琴蓋子走了。爸爸見了,並沒有生氣,而是到洗手間打了一盆水,幫我打開蓋子,又叫我出來,讓我洗了洗臉,再彈琴,後來,他一直在我的身後。 

  直到這時,我好像有點兒明白了,爸爸好像是愛我的,而他好像只是沒有表達出來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