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爭做文明學生600字作文

爭做文明學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我的心目中,一個文明學生的標準應該是這樣的:熱愛學習,上課認真聽講,不開小差,積極舉手發言,勤于思考,能夠獨立完成老師布置的家庭作業;尊敬老師和長輩,團結同學,有較強的集體榮譽感,能夠互幫互助;愛護公物和公共衛生,不隨地吐痰、不亂扔雜物、不說髒話;積极參加體育活動,努力鍛煉身體;講究衛生和個人儀錶,衣裝整潔,不穿奇裝異服;熱愛勞動,積极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培養吃苦耐勞的作風和勇氣,鍛煉自己的意志品質,在德、智、體、美、勞等各個方面全面提高自己。 

  在公共場所,應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看見老爺爺老奶奶要過馬路,應主動過去幫忙,安全地扶過;看見有人隨地吐痰,應盡自己所能去勸告,並且要禮貌待人;看見有人打架罵髒話,應開動自己的智慧巧妙的使打架的握手言和,使罵髒話的懂得罵髒話的不對之處;尤其是看到有人摔倒時,更不應該在一旁洋笑,嘲笑他人,應主動上前扶起,安慰被摔倒的人。有時,你這樣一個簡單地舉動,哪怕是一句安慰的話,一個扶起他的動作,別人可能都會感激你一輩子! 

  除了這些,我們還應該做一個愛國人士。每次升國旗時,應戴好紅領巾並按時來到教室作準備,不然就是不愛國的表現。當國旗緩緩升起時,應抬頭挺胸,目不轉睛地瞻仰着,要有自豪驕傲的心情。因為我是中國人,我為自己的祖國感到驕傲自豪! 

  作為一個學生,我們要盡自己的責任和義務,要有社會榮辱觀。要“知榮辱,樹新風”,知道什麼是榮,什麼是恥,時刻牢記着“八榮八恥”!要提倡“節約地球資源,保護生態環境”讓我們生活在地球上的每一個人都來為地球美好的未來共同努力吧!

爭做文明學生 標籤:爭做文明人作文 爭做文明小公民作文 文明學生作文 爭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