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時憶起桂花香900字作文

秋時憶起桂花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不知不覺間,秋天已是來臨了。家門前那棵並不高大的桂花樹,又開滿了那小小的四瓣花朵。淡淡的嫩黃,竟若有若無地在眼前閃現着。翠綠宜人的葉子,襯着小小的,不起眼的花朵。秋風一吹,便不知香氣是從何而來的了。

  有時閑下來了,靜靜地坐在桂花樹前,聞着那沁人的香氣,心中再多愁緒也都散去,留下的就只有無限的平靜和享受。吩咐到了伊甸園中,感受着夢幻般的美好,一切煩惱都煙消雲散,留給我沉醉在迷人的芳香中。

  拾一朵落花,即使是帶到室內,也是芳香四溢的。這樣小的花朵,竟這樣香,慢慢地,它勾起了我的回憶。

  忽然記起原來住的院子里也曾有過桂花樹,那棵桂花樹就顯得很高大了。濃郁的香氣籠罩着每一戶人家。桂花香飄十里,一點兒也不假。就是出了院子,滿街也都是桂花香。有時哪個好花的人想去尋找香氣的來源,也是很不易的。因為香氣實在妙不可言,彷彿街上都種着桂花樹。

  就那時,我總也略懂人事。偏愛那桂花的香氣,總在桂花樹下鋪了席子,叫上幾個小夥伴兒,一起搖着桂花樹。那些已有些泛黃的花朵就都飄落,很快就鋪滿了我們腳下的席子。後來就一同唱着“桂花香,桂花甜,桂花今年喜連連”的歌謠,把花兒都用席子包着抬回家。每個小夥伴都分一些,但畢竟是我的主意,所以每次都是我拿的多。回家后把它倒在桶里,用蓋子蓋上。過幾天再打開,必定是滿室桂香。到那時再倒些水進去,就做成了香香的“桂花水”。

  可後來這種遊戲還是罷免,因為大人們不許我們再搖桂花樹了。說是我們幾個小孩子的小遊戲,可能會讓桂花樹的花都落光,院子里就聞不到桂花的香氣了。那時我們雖然還很不情願,但聽見桂花會落光,也就沒有再搖過桂花樹了。在那時候,桂花對於我們而言,有着特殊的意義。

  當時,我們每個孩子都很迷戀桂花的香氣。因此,也很愛護桂花樹。男孩兒喜歡在樹周圍的泥土裡按進一顆顆彩色的玻璃珠,女孩兒喜歡在桂樹上掛上花花綠綠的蝴蝶結。我依稀還記得媽媽教我在蝴蝶結上綁上一根線,線的另一頭綁上小石頭,用力把蝴蝶結甩上去,使得它飛得很高到了樹的頂端。後來雖然其他小夥伴也效仿,但怎麼也沒我的蝴蝶結飛得高,在我小時候,這件事使我非常自豪。時至今日,我都忘不了。

  桂花樹在我的童年深處留下了連綿的芳香。這些,我會忘記嗎?不,我永遠都忘不了,那小小的四瓣花朵,在我的心中留下了怎樣的美麗。

  初一:龔子怡



秋時憶起桂花香 標籤:八月桂花香作文 桂花香作文 憶起作文 秋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