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雨過天晴600字作文

雨過天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雨過天晴

  61

  羅燕裙

  比大海更寬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的是胸懷,我們要有寬容的心。

  _____題記

  大雨過後,一切都是那麼的清新,讓人陶醉。大雨過後 ,小雨綿綿,我們擦肓而過,水花四濺。

  “叮鈴鈴”下課了,我撐着傘下食堂領午餐。正走到起坑窪地帶,你如風般與我擦肩而過,你走了,留下一片水花四濺。

  真是太可惡了,我的新衣服,新球鞋,我的書全都濺起的水花弄髒了,我真是火冒三丈。一定要狠狠教訓那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

  “你給我停下來。”那位騎自行車的小男孩聽到后,停了下來。我便上前,準備給他個教訓。“喂,你這小男生怎麼這樣的,你不知道那有水坑嗎?看你乾的好事,弄我一身臟,你是哪個班的,我得找你們老師去。”

  男孩沉默,低着頭,一語不發。

  我見他的頭如鐵球般沉重抬不起便低頭看他,誰知小男孩滿臉通紅,好似熟透的蘋果,淚水在眼眶裡打轉。一個男生怎麼會那麼容易流淚呢?難道我說話的語言太重了。

  “小同學,沒事了,姐姐只是嚇唬你罷了,姐姐不是真的要找你老師,都是姐姐不好。”

  小男孩終於抬起了頭,“姐姐,對不起,都是我不好,看你這漂亮的一身,全因為我而弄髒了。原諒我,我下次一定不會了。

  “我原諒你,姐姐不怪你了。”小男孩露出了燦爛的笑臉,我也笑了。原來原諒一個人也會如此快樂。雨停了,彩虹出來了。

  把心放寬,寬容對待每一件事,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即使是雨天,也能看到太陽。

雨過天晴 標籤:雨過天晴作文 雨過天會晴作文 天晴了作文 天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