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雨過天晴400字作文

雨過天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大約一刻鐘的功夫,雨過天晴,太陽又鑽出雲彩。 

 那雨後的天空蔚藍如洗,只有幾朵淡淡的白雲浮在空中。這時,從西北天際間,出現一條七色的彩虹,與藍天、白雲相映襯,令人心愉神爽。於是,我不禁想起了“赤橙黃綠青藍紫,誰持彩練當空舞”的詩句。 

 再看遠處的山巒,連綿起伏,真可謂“雨後復斜陽,關山陣陣蒼”啊! 

 近處的院子里,水池已積滿了水,清澈見底。那鬱鬱蔥蔥的老槐,盤曲多姿,清翠欲滴,挺拔蒼勁。還有那滿壇的花草雨後顯得格外舒坦,水珠在片片小葉上滾來滾去,猶如水晶閃爍。我打開窗戶,一股股清新的空氣湧進了房間,我貪婪地吸吮着,“好舒服啊!”我自言自語道。這時,我的視線隨着院中的條條雨水移動。水,流出遠處,匯成小溪,流進田裡,浸透莊稼,彷彿一片豐收的景物立刻躍入眼帘,我的心底感到甜滋滋的。 

 此時,我出神地望着,遠處的山,近處的池塘、槐樹、花草,所有這一切構成了一幅雨過天晴的畫面,着實使人賞心悅目。

雨過天晴 標籤:雨過天晴作文 雨過天會晴作文 天晴了作文 天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