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雨淅淅瀝瀝的下着1000字作文

雨淅淅瀝瀝的下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雨淅淅瀝瀝的下着

小默是班裡的差等生,她苦惱;小默整天少言寡語,她惆悵;小默是株無名的草,她孤獨。老師也冷漠她,把她的座位安排在一個靠窗戶的角落裡。受不到老師的重視,她經常迷失前進的方向。她等待着,中想有一天能證明自己,可上天和她過不去,一次次的努力都以失敗告終。 

  期末考試以落下了帷幕,班級里的氣氛格外怪異,真是有人歡喜有人憂!小默考砸了,剪不斷理還亂的愁緒不時的擾亂着她的心。 

這是一節自習課,外面下着雨,窗戶管的緊緊的,教室里格外的安靜。小默可沒心情寫作業,孤獨的坐在座位上,痴痴的、無助的望着窗外,心中驀然升騰出一種傷感與失落:雨神哭得多傷心啊!(震天動地)秋雨淅淅瀝瀝,綿延不絕。風在怒吼着,把大樹吹的左右搖晃。她心裡感到了絲絲涼意,把手使勁的伸進了袖口裡。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每一次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飛過絕望------”小默一邊輕輕的哼着,一邊拿起桌上的試卷,深深的嘆了一口氣:“唉——語文56,英語61,數學44------”她不知回去該怎樣面對媽媽,怎麼對得起媽媽對她無微不至的照顧。 

前些日子小默清楚的記得,為了迎接期中考試,在家懸樑刺股、挑燈夜讀,連着炸壞了三個燈泡,而媽媽總是在一旁噓寒問暖。因畏懼考試,神經過度緊繃,而導致自己整晚整晚的失眠,可媽媽總是耐心的陪着,輕輕拍自己的背,哼着曲子,直到自己入睡。 

當種種情形浮現在小默的腦海中,不爭氣的眼淚總在眼睛里打轉兒,她拚命的忍住淚水,眼淚倒流回心裡去了,心裡下起了陣陣小雨,痛極了。 

小默堅強的告訴自己:烏雲擋住太陽,狂風吹倒小草,冰雪禁錮梅花,這些都是成長道路中所謂的艱難困苦。只有我們不斷的感受,不斷的體會,不斷的磨練,太陽才會放射光芒,小草才會頑強挺立,梅花才會凌寒獨放。我的人生因磨練而精彩,因磨練而如太陽般燦爛!我要加油,決不向困難低頭!這時小默重拾信心,鼓足了勇氣,認真的分析着失誤的原因。總結出以下幾點:1課上沒認真聽講2題目沒看清3沒掌握透解題方法。 

她鬆了口氣從窗外望去,出現了別樣的景象:雨點們在高空中跳着優美的華爾茲,飄飄悠悠的往下落。它們不甘寂寞,還唱起了動聽的歌,你靜心聆聽,“淅瀝瀝,淅瀝瀝,淅瀝瀝------” 

小默豁然開朗,心情舒暢多了,為自己的下次考試做着打算。小默信心十足,嘴角微微上揚,露出了久違的一笑。 

這時候雨停了,天放晴了。 

  ?茜茜

雨淅淅瀝瀝的下着 標籤:雨淅淅瀝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