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學會包容600字作文

學會包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曾聽過這樣一個故事:在某校內,有一個特別淘氣的孩子。一天,他和同學打架了。校長把他帶到辦公室,從口袋裡拿出了一塊糖,對這個孩子說:“這是獎勵你的。” 

  “為什麼呀?”孩子十分疑惑。 

  “因為你勇敢啊!敢於和壞人搏鬥作鬥爭啊!” 

  “可他們不是壞人,是我的同學。” 

  校長又拿出一塊糖遞給這個孩子說:“這是給你的獎品。” 

  “為什麼呀?我打自己的同學是不對的,怎麼還有獎品?”孩子又不解地問。 

  “因為你聰明呀!能分辨出好了壞呀!”說著,又從口袋裡拿出一塊糧,還是獎勵給這個孩子。 

  “......?” 

  “因為你的勇於承認錯誤呀!”校長微笑着說。 

  這孩子什麼話也沒說了,手中緊握着那塊糖,心裡暗暗地定下決心了。從此再也不和同學打架了。後來,這個孩子成為一名出色的教育家。 

  有時候,在別人做錯的時候不一定是用批評和責罵才能讓他悔過,改過。恰當地給予他指引,往往會勝於用傲漫地指責的槍林彈雨要有用得多。 

  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的人,誰都難免會犯錯,在這個時候,我們需要的是諒解,需要的是包容。過分的指責與責罵,常會令我們感到無地自容,因此還會激怒我們犯下一個更大的錯。而當我們在犯錯的時候,別人給予我們包容與理解,我們會感到的溫馨,自尊心也得到了體諒,自尊心不容我們再去犯錯了。 

  換個角度,學會包容吧。對你身邊的所有朋友、親人,身邊所有的人,在他們兒錯誤的時候,請多給予他們一些包容,多一些諒解。 

  世界將會因為有寬容在而和諧、美好與和平——

學會包容 標籤:學會包容作文 我學會包餃子作文 我學會包餃子了作文 學會包餃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