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學會包容700字作文

學會包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包容是一種修養,是一種品質,更是一種美德。“包容”有寬容、大度、不計較、有氣量的意思,也有一併容納、接受不同意見的意思。包容不是膽小無能,而是一種海納百川的大度。做人做事要包容,更要學會包容。 

  歷史上有個叫藺相如的臣相,由於護駕有功,所以官職一路上升,引起了大將廉頗的忌妒與不滿,便處處與藺相如作對。但是藺相如面對廉頗的無理取鬧,只是笑而避之,從而有了“負荊請罪”這個故事。廉頗對於藺相如如此寬宏大量,深感慚愧,從此兩人便聯手,一起為趙國奉命效勞。所以說,學會包容,於人於已都有益處。 

  反觀歷史上那些善於妒忌的人,遇到一點不滿便怨天尤人,這些人縱然學問再好,也難成大器。周瑜是個卓越的軍事家,才能出眾,足智多謀,把龐大的東吳水師管理得井井有條。可是,當他得知了諸葛亮的神機妙算后,雖自知不如,但卻不甘落敗,於是整天心中盤算着如何打贏諸葛亮,發出了“既生瑜,何生亮”的凄嘆后,最終落得個吐血身亡的結局,唉,這又是何苦呢!倘若周瑜能像藺相如那樣寬容大量,我想,他的結局肯定不會是這樣! 

  包容是一種美德,它可以使你的人格得到升華,讓你的心靈得到凈化!在生活中,我們難免會與別人發生摩擦,當別人不小心踩到你,你應該擺擺手,說聲沒關係;當別人弄壞了你的東西,向你道歉時,你也應該包容地付之一笑。人生如此短暫匆忙,我們又何必把每天的時間都浪費在這些無謂的摩擦之中呢?!學會包容他人,就是學會了包容自己。包容他人對自己有意無意的傷害,是讓人欽佩的氣概;包容他人曾經的過失,是對他人改過自新的最大鼓勵。天地如此寬廣,比天地更寬廣的應該是人的心 

  包容確實是一門精深的藝術,只有領略到了其中的滋味,行包容他人之舉,真正地擁有那份廣闊的心胸,那份坦然,那份自然,才是活出了真正的人生!學會包容吧!做人做事如果能夠包容一點,那麼我們的生活便會變得更加和諧美好!

學會包容 標籤:學會包容作文 我學會包餃子作文 我學會包餃子了作文 學會包餃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