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包容,讓生活更美好800字作文

包容,讓生活更美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那是一片海,它迎接着每一個黎明與黑暗;那是一片海,它用沉默包容了世界萬物……我坐在海邊,凝視着遠方。

  我安靜地站在教導主任辦公室,等候着他的宣判。

  “你……”教導主任站起來,嚴肅地看着我。“老師!”一個女生破門而入打斷了他的話。我回過頭看了那女生一眼,冷笑。不錯,她就是完顏安淺,我最討厭的人想必她是來添油加醋的吧。

  “老師,您誤會了,她沒有推我,是我自己滑倒的!”她定定地看着老師,老師的眼裡充滿了吃驚。她——她在幹嘛?是在幫我嗎?還是要讓大家知道她是一個有度量的女孩子?我不解地看着她,她的臉還有明顯的紅印,我剛剛?趿慫?歡?狻N依湫Γ??竊諮菹仿穡坷鮮υ趺椿崢床懷鑫以謁?成狹糲碌淖鎦ぁ?/p>

  “真的?”

  “嗯。”她用力地點點頭,好像怕主任不信,立刻加了一句,“主任,都是誤會,我還有一些不同的題目要請教默言同學。”

  他沉思了一會兒,然後看了我一眼,“抱歉,誤會你了,真不該聽信他人之言,你可以走了。”教導主任的眼中有一絲我猜不透的光色。

  走出辦公室,完顏安淺直徑向前走,就好像剛剛她並沒有幫助過我,如同一個陌生人。

  “完顏安淺!”我叫住了她。

  她沉默地看着我。

  “我討厭你。”“我知道。”“那你為什麼要幫助我!”“我幾乎是用吼出來的。

  她愣了一下,然後笑了。“很多時候,更需要用沉默去包容一切,不是嗎?沉默,你懂嗎?”

  我錯愕,是呀,一直以來,她都用冷靜、沉默去面對一切,無論我如何傷害她,她都不會反擊……

  “我知道你討厭我,是因為太多的誤會,無法用三言兩語的誤會,但是,我不希望有一天成為恨。和你一樣,我曾經也發瘋地去討厭過一個人,可是,到最後我才知道,人生,有時候需要的不是勇敢地鬥爭,而是像大海一樣的沉默。”她的聲音像風一樣輕。

  “啪——”海浪的拍擊聲拉回了我的思想。

  我站起來,深深地呼吸一口清涼的空氣,任海風揚起我的髮絲,灌進我的心中。慢慢地向前走着,感受着大海的氣魄。是的,只有像海一樣用包容世界萬靈的沉默去包容過去,包容自己,包容他人,世間才會更美麗,生活才會更美好。

  松崗中學初二:黃銀霞



包容,讓生活更美好 標籤:讓生活更美好作文 愛讓生活更美好作文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作文 生活更美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