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在路上700字作文

在路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童年的水

  偶爾在湖邊散步,看着平靜的湖面泛起漣漪,思緒被帶回一個安靜的午後,手中的書上訴說著一幕溫暖的場面:一個飢餓難耐的乞丐,面前來來往往的看似高貴的人們都面無表情的走過,這時,一位小孩走到他的面前,雙手合十,誠心的為他祈禱,並且把自己唯一的硬幣給了乞丐。哦,原來天使都是小孩吧,純潔的心靈如同出水芙蓉,在這世間似水般洗凈所有的鉛華!童年時的我們都是這般吧?!一樣的透明吧?童年的水,似一縷清泉,流過我們的思想,洗凈我們的心靈,人生如水。

  少年的歌

  人生如歌,在那溫婉似風的聆聽下,心靈的繭子便會被層層地剝開,心開始變的柔軟,溫馨,快樂!就像小孩的禱告,是對生命的尊重,對人性的洗禮,對思想的升華。也許我們還未有着堅實的翅膀,無法在天空中盡情的翱翔,但我們心中懷抱夢想,心中承載未來,我們是如歌的般的季節,是如詩般的年紀,我們的歌曲,我們自己歌唱,少年的歌聲,是對生命的審視,永恆的記憶!

  青年的畫

  人生如畫,生活本身就是一幅畫,只是在如水的孩提時代,似歌的少年時期,我們都還涉世未深,只能做閱讀觀畫的讀者,在經歷了風雨,受到了教訓,辨別了事物,我們便成了畫中的主角,演繹着各自的精彩。因為路上的一路風景,是一生中流不完的水,唱完的歌,畫不完的畫!

  走在路上,為透明的餓孩提時代而喜悅,因為乾淨透明;

  走在路上,為溫婉的絮絮割語而感動,因為單純善良;

  走在路上,為絕倫的畫作而喝彩,因為多姿多彩!

  因為人生如夢,所以似幻似真,似實還虛。

  因為人生如酒,所以有時辛辣,有時純美。

  因為人生如雲,所以飄忽不定,變幻無常。

  但正是因為人生似水,人生似歌,人生似畫而駐足停望,因純潔而望,因生命而望,因路上的風景而望。

  走在路上,請別忘了身後那曾走過的風景!



在路上 標籤:在路上作文 愛在路上作文 美在路上作文 我們在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