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愛心傳遞作文

愛心傳遞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愛心傳遞作文500字


記住了嗎?^_^

  愛的傳遞

  城關小學六年級二班

  崔博翔

  愛是溫暖的,愛是甜蜜的。歌曲《愛的奉獻》歌詞寫到:“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寒假的一天,我和媽媽在樓底下乘坐2路公交車去三舅家做客。車上十分擁擠,簡直讓人氣都喘不過來,車上有一位老太太,公交車上的座位滿滿的。人群中我看見老奶奶住着拐杖努力地站着,但還是站不穩,周圍人支撐着,絕對不會傾倒。這時我再也坐不住了,一種強烈的義務感,責任心湧上心頭,立即站起擠到她跟前,“奶奶,你年紀這麼大了,還站着,這兒有空座,你趕緊坐下”,她揮着顫抖的手,還是說不坐,在我的再三勸導下,把她硬拉到座位上,此時他沒有說話,也許車內吵聲大,從他的眼神里完全可以看出他對我這種舉動表示意外讚賞,小孩子要比成人更成熟。雖然我站着,心裡確有說不出的幸福滋味。還沒走多遠,一幕感人事迹又發生了。老奶奶用拐杖支撐身子,慢慢站起來,把座位讓給一位左下肢殘疾青年,那青年也是不願意接受,但最終還是坐下來,他們之間表演的不是母子真情,勝似母子真情。

  三舅家還不到三站路就到了,可是從短短距離中,上演了一段長長的愛心傳遞感人事迹,正體現了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想,只要多一些這樣老奶奶,那麼構建和諧,幸福,安康的社會並不遙遠。

記住了嗎?^_^

2、愛心傳遞作文300字


當我看到這樣幾則新聞: 

  在北川,一個11歲的少年背着3歲半的妹妹,非常吃力地前行。這名少年叫吉萬,同行的爺爺、奶奶已經老了,父母在外打工,小吉萬就勇敢地擔負起小男子漢的責任,為了逃生,深山中步行了12個小時。 

  16日,四川江油縣公安局女民警蔣小娟,在地震災民庇護所,當眾解衣為一名地震災區孤兒餵奶。蔣小娟坦言,看着懷裡的孩子,她擔心起在婆婆家吃奶粉的兒子(6個月大)。從5月12日以來,蔣小娟一直沒有看見自己的兒子,她說:“送走的時候小傢伙17斤,現在肯定又長了。” 

  ……  

  就這樣,一個又一個的英雄事迹在我們眼前閃爍,有九歲的,十歲的,十二的,十八的…… 不管他們多大,不管他們多害怕,在災難面前,他們永遠是堅強,是不屈不撓的. 

  這麼多感人事迹,我們難道不心動嗎?難到不應該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嗎?如果應該,那就讓我們手拉手,心連心,為四川人民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吧!

3、將愛心傳遞下去作文400字


“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人間……”每當響起這首歌,我就會回想起電視上演的那一幕幕:一個小朋友不小心把風箏放到了樹上拿不下來,一位年輕的小夥子剛好路過,就幫忙拿了下來;路邊有一塊香蕉皮,有一位年輕的小夥子順手撿起,扔進了離那不遠的垃圾桶里;公共場所里的水龍頭“嘩嘩”地淌着水,一個小朋友看見了,三步並作兩步走上前踮起腳把水龍頭關了上來……這樣的事情很多很多,說也說不完。 

  今天,我看到了這樣一條新聞:為了給市民提供方便許多商家設立了便利的愛心傘,但卻要一個月買一批。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原來,市民借了愛心傘又因為送怕麻煩、有圖省事,將愛心傘住在自己家。於是,商家設立的愛心傘都成了回家傘。而有些商家為了避免這類事,乾脆來了個“抵押金借傘法”。 

  商家好心方便我們市民,而我們卻佔為己有,這樣做實在不應該。難道這些商家都換成“抵押金借傘法”我們才能及時歸傘嗎?我想答案是否定的。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有愛心存在,我們應該想着借的東西一定要還回去,我們要讓愛心傘一直一直將愛心傳遞下去。 

  “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人間……”

4、愛心傳遞作文200字


2005年9月17.愛心快遞圖書捐贈總動員活動的啟動儀式在首都圖書館的廣場舉行.我有幸作為少先隊員代表宣讀倡議書.我倡議大家把閑置在家的圖書捐贈給外地打工子學校的小朋友.我們要學會有愛心,懂得去關愛他人.在現場我看見,來了很多領導他們都很關注這件事.著名主持人餘聲,作為愛心大使.,也來到現場並主持了節目.我還看到了來自崇文區廣渠門小學的同學也來到現場.把他們的圖書捐給了外地打工子弟學校的同學們.今天起雖然很冷,但每個人的心裡都熱乎乎的.我想:我們同在一片藍天下,就應該共享讀書好時光.

5、大自然啊,把愛心傳遞吧!作文350字


  大自然啊!你是生命與萬物的主人,把愛心傳遞到天涯海角吧。

  我想召喚春風,對她說:“風兒啊,你就把這一絲生機吹到那乾枯的小草、花兒與樹苗上吧”。我想召喚綿綿細雨,對她說:“雨滴啊!你們就把這滴滴滋潤吹到那乾旱的土地上,獻上一些希望吧”。當我見到清晨的第一縷陽光時,我會默默的想,陽光啊!你就把這絲絲溫暖送到那寒風刺骨的地方吧。啊!大自然,把愛心傳遞吧。當那些已經歷經磨難的人看到了一線希望,他們將會把援助之手伸向更多的人。我還想對那些美麗的雪花說:“是你們讓人們看到了世界的純潔與美好,你就讓那無情的寒風消失吧,讓那狂風暴雨都變成愛繼續傳遞下去,讓那些披風帶雨的人們與生命見到一絲溫暖吧”!

  啊!大自然,你是萬物之靈,就讓這無限的美好衝出亞洲,走向世界吧!大自然,我想時刻都聽到你愛的歌聲。

  青島永寧路小學四年級:王叢玉


6、讀《愛心傳遞》有感500字


  獎項素來是頒發給某一領域有着卓越成就的人,那些默默無聞的平民百姓怎麼能與之畫上等號呢?我一向是這樣認為的,可是當我讀完《愛心傳遞》這篇短文後,我才知道,我錯得有多離譜。

  這是一篇文字樸實無華的小短文,文中講述了一位日本的郵遞員清水龜之助,獲得了日本至高無上的榮譽“終身成就獎”。在他工作的25年裡,不管風吹日晒,仍盡職盡責。也因為他對這份工作的熱愛,使他獲得了偉大的成就。

  到底是什麼,讓這位地位卑微,甚至可以說是茫茫人海中一個不起眼的小人物,獲得了這個無數博學俊彥削尖了腦袋都夢寐以求的榮譽呢?但是他的堅持。在這漫長的25年裡,他完全可以換一份條件更好的工作,可是他沒有。雨簾中,暴雪裡,驕陽下,甚至是大地震的廢墟上,都留下他倔強的身影。正是這一點,使他獲得了對他而言高不可攀的獎項。

  與清水龜之助相比,我卻是一個反面例子。

  我小時候學過繪畫,也學過毛筆書法,可因為我從不持之以恆,都是以“悲劇”收場,當然我也沒有一絲成就感。每當想起那些“學徒生涯”,心底總會升起一絲愧疚。

  “從現在開始,你要學會堅持!”我總是這樣對自己說。只有堅持,才會發生意想不到的奇迹;只有堅持,才會得到從天而降的機會。

  清水龜之助雖然是個平凡得“不值一提”的小人物,但他的精神值得眾人所借鑒!

  圓玄小學六年級:鄭蓉蓉


7、愛心傳遞作文300字


剛到超市的門口,就看見一個個披着綬帶的年輕人.有男的,有女的.他們有的手上捧着許多玫瑰花,有的抱着一個玻璃箱子.咦,這是在幹什麼呢?我走近一看,才知道這是幾位志願者,為貧困山區的小朋友們籌款. 

  我來到了他們的面前,他們對我說:"我們現在正在進行籌款活動,請你也獻出一份愛心,你只需要捐獻出一元錢,我們會送你一朵玫瑰花."我想:這是為小朋友們做好事,這是一件光榮的事情,我應該獻出自己的愛心.於是,我從兜里掏出了一元錢,投進了捐款箱.一位抱着玫瑰的大姐姐遞給了我一支玫瑰,說道:"謝謝你了,小朋友."我接過玫瑰,心裡甜滋滋的. 

  我一蹦一跳的回到了家,來到了爸爸面前,變魔術似的從身後拿出了那朵玫瑰,並且告訴爸爸:"這是我捐了一元錢得來的,送給你."爸爸笑了:"呵呵,你還很有愛心哦.讓我把它送給媽媽吧."媽媽接過了爸爸手上的玫瑰,聽了爸爸說這玫瑰的來歷,也呵呵的笑了.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傳遞愛心,讓世界變的更加美麗!

8、將愛心傳遞下去作文600字


“媽!我幫您洗腳!”一位衣着樸素、面容憔悴的婦女從屋裡端出一盆裝滿熱水的洗腳盆。這位婦女為了支撐起照顧腿腳不太方便的婆婆和一個年幼孩子的重擔,從早忙到晚,日漸消瘦,臉也日漸憔悴。她把洗腳盆放在風燭殘年、兩鬢斑白的婆婆腳下,幫婆婆挽起褲腳,有捲起自己的袖子,用毛巾輕輕地擦洗着婆婆的腳,揉按着腳底下的穴位。婆婆幫媳婦擦去頭上的汗說:“忙了一天,歇一會吧!”“不累。媽燙燙腳對您身體有好處。”兒媳笑着說。頓時,一股愛意從婆婆的腳跟湧上心頭。她愜意地閉上雙眼,享受這這份甜,這份美,這份人世間最感人的情——孝心。她那飽經風霜的臉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媽媽給奶奶洗腳的這一幕碰巧感動了躲在門后的小雨,他好像知道了什麼,便跑進了屋裡…… 

  當媽媽給奶奶洗完腳,正要回屋裡看小雨時,竟發現房間里空無一人。“媽媽,洗腳!”一聲充滿稚氣的聲音從媽媽背後傳出來。媽媽轉過身一看,小雨正小心翼翼地端着熱水,而衣服已被濺出來的水花弄濕了,他的臉上溢滿了天真的笑容:“媽媽,坐下我給您洗腳。”都市,一種莫名的感動湧上媽媽的心坎,她的臉上露出欣慰的笑容。小雨學着媽媽的樣子,用毛巾幫媽媽擦腳,揉按學位:“媽媽,舒服吧!我以後天天給您洗腳。”媽媽微笑着點點頭,那甜蜜的笑容,活像一朵盛開的玫瑰…… 

  夜深了,微弱的燈光照着小雨燦爛的笑容,也照着一份不滅的愛心…… 

  其實,愛心就是我們每個人手中的火炬,只要我們燃燒起手中的火炬,把熱情傳遞給每一個 ,把愛心傳遞給未來,我相信,明天的世界定會充滿愛。

9、愛心傳遞作文600字


在我的一張書桌上,有它那小巧玲瓏的身影,它精美絕倫,是由一個深藍色的硬板與十四張紙融為一爐,組成了一個人見人愛的台曆。 

  打開這本台曆的扉頁,一行行整整齊齊的字映入了我的眼帘。裡面主要寫了:公民參與國家通用語言文字的規範化,標準化建設。 

  有了扉頁,不可能沒有首頁啊!只見,第一頁上那些惟妙惟肖的小動物顯得格外活潑可愛。瞧!一隻小豬手裡掛着“富貴盈門”四個大字,它笑容滿面,頭上帶着一個“金壁輝煌”的頭飾,不知向誰拜年呢!旁邊一些經過打扮都錦上添花,給原本漂亮的封面,增添了不少“勃勃生機”! 

  一本台曆總是缺少不了生肖吧!牛,對於我來說它憨厚老實,對人類勤勤懇懇,是人類的好幫手,給人類帶來了無窮的樂趣,它是付出不求回報。好樣的,牛!只見在台曆上的它俏皮可愛,是人類的好助手。瞧!它穿着一身樸素的衣服,頭戴一個小紅帽,腳穿一雙小小的、可愛的繡花鞋,有一副可愛的模樣!它,忠厚老實,皮不是吹的,手握一把小黃刀,好似雄糾糾、氣昂昂地保衛我們的祖國呢!圖片上的小牛,看上去正向我們拜年呢!另一隻手裡一塊“平安”的牌子映入了我的眼帘,使我難以忘懷。集智慧與自信於一身,工作條理分明,將領袖之才,對家庭負責,信奉權威,但有時流於頑固保守,這可是牛的一貫工作作風吧! 

  …… 

  一本小小的台曆,會使我原本乏味的生活帶來一定的歡樂與笑聲,會讓我知道時間過得有多快,讓我銘記了魯迅先生的一句名言: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意擠,總是有的。

10、愛心傳遞作文300字


遠方的小朋友們,你們好!我是烏魯木齊市第二十二小學二年級一班的李燦同學。二十二小學是一個很美的學校,校園裡有美麗的花磚,綠綠的草坪,非常的美麗。 

  我知道你們在震驚中外的“5 .12”大地震中失去了美麗的家園和和我們學校一樣美麗的學校,但是在國家和政府的關懷下,在所有有愛心的人們的幫助下,你們一定還會建成比以前更美麗的家園和學校。 

  今天我送給你們一本我最喜歡的書《小笑話大百科》,這本書是我在“故事大王”比賽中獲得一等獎的獎品。此書是以笑話的方式來表現知識的,我從這本書中學到了許多知識,比如第38頁的“幸好沒住在局部”讓我明白了“局部”是什麼意思。希望你們看了這本書也能和我一樣有同樣的收穫。 

  祝你們早日住進美麗的家園和學校!讓我們共同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11、愛心傳遞 和諧社會作文1200字


  生活中處處需要愛,愛,無處不在。它也許是沙漠里的一泓清泉;是枯樹的一片新綠;是生病時的一聲問候;是夜空中一顆顆閃耀點綴的星星……當然,愛心需要傳遞,但傳遞的不只是一種形式,更是一種過程的享受。

  我曾聽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人白手起家,成了富翁。他為人慷慨,熱心於慈善事業。一天他了解到有三個貧困家庭,生活難以為繼。他同情這幾個家庭的處境,決定向他們提供捐助。一家十分感激,高興地接受了他的幫助。一家猶豫着接受了,但聲明一定會償還。一家謝謝他的好意,但認為這是一種施捨,拒絕了!

  當我們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看這個故事,你就能深深的體會這個故事所帶給我們,帶個社會,帶給世界一份真諦!

  這位富翁,他白手起家,他真真實實的懂得在社會打拚的辛勞!在他成功之際,他沒有一味追求貪慾,而是傳承了我們大中國的美好品德,投身於慈善事業當中。

  當你面臨困境,有個人慷慨地對你伸出援助之手,拉你一把,幫助你看到生活的曙光,我想,你會很快樂的。但在感激的同時,我們需要做的是銘記這份幫助,而不是欣然接受就完事了!另外,我們也不要毅然拒絕,因為它的本質不是一種“施捨”,它是一份來自社會的關愛。為何我們要斷然拒絕,而獨自加深社會的冷漠。這份關愛,我們接受了,需要銘記着,因為我們要償還,這份償還,未必一定要償還給對你伸援之人。因為這個富翁更想的是,你會像他那樣,在社會上傳遞這份關愛。

  錢是無情的,當我們擁有它,帶給我們的只是物質上的需求,它的意義就在於滿足我們個人的慾望。但,我們捐給了需要幫助的人,就豐富了的錢的意義,讓它變得有愛,有我們的關愛。

  在一個風雪交加的晚上,一位年輕人因為汽車拋錨,被困在郊外。正當他萬分焦急的時候,有一位騎馬的男子正巧經過這裡。見此情景,這位男子二話沒說便用馬幫助年輕人把汽車拉到了小鎮上。事後,年輕人毅然拿出金錢答謝時,這位男子說:這不需要回報,但我要你給我一個承諾,當別人有困難的時候,你也要儘力幫助他人。於是,在以後的日子裡,年輕人主動幫助了許許多多的人,並且每次都沒有忘記轉述那句同樣的話,給所有被他幫助的人。許多年後的一天,年輕人被突然暴發的洪水困在了一個孤島上,一位勇敢的少年冒着被洪水吞噬的危險救了他。當他感謝少年的時候,少年竟然也說出了那句他曾說過無數次的話:“這不需要回報,但我要你給我一個承諾……年輕人的胸中頓時湧起了一股暖暖的激流:原來,我穿起的這根關於愛的鏈條,周轉了無數的人,最後經過少年還給了我,我一生做的這些好事,全都是為我自己做的!”

  當你在別人有困難的時候,慷慨地伸出你的援助之手,你會感到快樂。當你在接受別人的幫助時,你會感到世界竟是這麼溫暖。獻出自己的一份關愛,讓你的心靈充滿愛,讓社會充滿愛,讓愛漫散在世界。

  其實,我們生活在社會中,社會的氛圍如何,需要靠我們自己去營造!就讓我們慷慨些,努力將獲得的關愛傳遞下去,那樣我們,社會,世界將會被愛愉悅!

  高三:意隨心動888


12、將愛心傳遞下去作文500字


愛心,每個人都有,可在別人需要幫助時,你是否捐獻了你的愛心呢?汶川大地震,有人認為,我只要捐得多,就證明我有愛心,我身邊得(的)一位六年級的人,他捐了500元錢,可在禱告的時候,他連頭都沒底(低),還在玩弄着手中的玩具。那些曾經為他捐了500而投去羨慕的眼光的人,已不再投去;在為南方雪災捐款的時候,有人捐了上百元,有人捐了10幾元。可我看到,那些捐錢多的人完全不被故事打動;而那些同學,有的熱淚盈眶,有的,已經哭了出來,你是否有愛心,並不代表你捐錢的多少,只要有愛心,哪怕是一元錢,這,也是你的愛心! 【有道理】 

  在我們學校,二年八班的吳宇欣小同學不行(幸)患上了白血病,患病已數年的她,在外面接受治療,花進了(花了近)20多萬元。這對本來就不富裕的小宇欣家來說,這就好比是晴天霹靂!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小宇欣的病治好了,他又可以來上學了!可令人想不到的是,他才剛剛上學1周,血常規監測的結果,令他們家感覺天,塌下來了!小宇欣的白血病,又複發了! 

  小宇欣在學校的成績一直是名列前茅,而且,認識她的人都說她是個乖巧懂事的孩子,由於錢不夠了,他們聽從立刻醫生的意見,回本地治療,可現在,一天還是需要3000多元啊! 

  讓我們祝福小宇欣,祝福她的病快點好,讓他快點回歸到我們的身邊!讓我把這愛心傳遞給每一個人吧!讓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都在為小宇欣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