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在路上1200字作文

在路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永遠年輕,永遠熱淚盈眶。

  深深感動於胡楊,枯死的胡楊木仍會無言地吶喊,與生存同驚心動魄的死亡召示着它生前曾何等艱難而固執地嘗試,嘗試着在沙漠里紮根……深深感動於雛鷹,並非每隻雛鷹初次展翅時都能成功飛翔,迎接失敗者的永遠是深淵,但雛鷹只會選擇在峰頂上高傲而無悔地嘗試,嘗試着在高空中振翼……勇於嘗試的生命,總洋溢着讓人震顫的美麗。

  日之曦

  青青園中葵,朝露待日曦,陽春布德澤,萬物生光輝。

  漢武帝劉徹初即位,即着手布置旨在擺脫東宮干政,加強中央集權的建元新政,無奈這次嘗試因實力懸殊過大而胎死腹中。

  學會韜光養晦,學會掩飾鋒芒,學不會放棄嘗試。出榜徵召使者出使西域,孕育着一個偉大的夢:聯合大月氏抗擊匈奴!建元三年,張騫持漢節意氣風發地出長安城門時,劉徹的目光停留在雲和山的彼端,出長安,過疏勒,絕弱水,越蔥嶺,經康居,至大宛……這個嘗試過於冒險,連劉徹自己也不知道,張騫此去,還能不能,再回來……。

  日之午

  大風起兮,雲飛揚!

  自高皇帝白登山慘敗后,漢屈服於匈奴鐵蹄之下。呂后也只能以卑謙之辭婉拒匈奴單于惡急侮辱之函。一支支車隊滿載絲帛金銀,一個個“公主”和親出塞。換不回片刻“和平”,倒換回一次次貪婪勒索,一次次血洗邊邑,火燒城郡元朔五年,劉徹力排眾議,破天荒決定主動出擊匈奴。“寇可往,我亦可往!”此次嘗試震動了整個大漢與草原,攻守之勢易形矣!且另一精彩之處在於一個出身騎奴,無尺寸之功的人竟被任命為四路大將之一。劉徹絕不會後悔於起個驚世駭俗的嘗試,這個人日後為抗擊匈奴的中流砥柱??大將軍衛青。

  雄才大略漢武帝,召賢良,推恩諸候,重用新銳,征漠北,一次次大膽的嘗試中,空前強大的漢帝國悄然崛起……

  日之暮

  ……過而能改,善莫大焉……

  劉徹晚年嗜戰,多疑。棄賢良,重奸庸,酷刑重賦,長期征伐,政治黑暗,民不堪命。甚於巫蠱之禍至慘至烈,一夜血洗長安。顛危之刻,劉徹頒“輪台罪己詔”——詔告天下朕之罪過,以謝天下之民……“這空前絕後的驚世嘗試,挽狂瀾於即倒,使漢避免重蹈亡秦之覆轍。

  劉徹是個勇於嘗試的人,他的嘗試促使100年後,東漢最終解除了匈奴的危脅。被擊潰的匈奴西遷中亞,又迫使日耳曼人西遷。而潰逃的日耳曼人輕易地滅亡了東羅馬帝國!這便是歷史上有名的亞歐民族大遷移。

  犯強漢者,雖遠必誅!

  漢帝國稱雄於世的同時,漢民族從此形成,一個朝代的驕傲烙印在一個民族的血液里,代代相繼,生生不息。

  勇於挑戰未知,嘗試”不可能“的人,因蔑視世俗而超然脫俗,因敢於逆風飛揚而卓爾不群。他們不一定是命運的寵兒,但一定是歷史的驕傲。他們的生命如此瑰麗——拒絕衰老,跋涉於時間而不止步。就像傑克o;克魯亞克在《達摩流浪者》一書中對永遠”在路上“的人們的描繪??永遠年輕,永遠熱淚盈眶。



在路上 標籤:在路上作文 愛在路上作文 美在路上作文 我們在路上作文